在Excel中除了一些基本的應用功能之外,我們也可以將功能移轉成有趣的玩法!
例如:上班族超實用的【即時股票更新】

照理說我們不可能在上班時候,大剌剌的守著股票網頁看著那眼前不斷翻紅的數字,
但若這時候,我們是移轉至excel中,就好像是很用心的工作、努力的在看數據.....讓我們來看看作法吧!



 步驟一 、確定你所需要的資訊 
 首先呢,請尋找有提供即時股票資訊的web,並將網址copy下來
 本次示範:PChome股市http://pchome.syspower.com.tw/top/?tops=0-0-0
 無法使用:Yahoo股市、公開資訊觀測站

 步驟二 、匯入指定的網頁
在 [ 資料 ] 選項中選擇 [ 取得外部資料 ] 群組中的 [ 從Web ] 


 步驟三 、勾選指定範圍
  標示1:放入剛剛指定的網址
  標示2:請務必按"到",才會跳到該網頁中
  標示3:在你指定區域的"前方"打勾,由黃底箭頭變更為綠底箭頭表是指定該區域為等下匯入的內容
  標示4:按下匯入,看要放在目前工作表,還是新的工作表,請各位自行斟酌了!


 

 步驟四 、匯入完成



 步驟五 、設定更新+固定格式
請在有匯入資料的任意欄位上按滑鼠右鍵→設定「資料範圍內容」
在這裡可設定多久更新一次,強烈建議務必將[自動套用格式]和[調整欄寬]打勾,以防更新後會走位!


 步驟六 、美化表格 - 大功告成


補充說明:
像股票這種即時性的資訊,各位也可以在資料表內按滑鼠[右鍵],就可以隨時「更新資料」,但是若要Excel自動幫你更新的話,最短時間是1分鐘唷!我覺得這種方法對於上班族來說已經很夠用了,因為我們不能無實時刻盯著股票看 Orz

Excel 2003:
選擇「資料」→「匯入外部資料」→「新增Web查詢」。同樣能夠達成唷!!

http://blog.yam.com/itbox/article/1352755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