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hursday, May 24, 2018

10件事证明除了敦马哈迪没人有能力变天!他虽已93岁但却秒杀了所有人!

10件事证明除了敦马哈迪没人有能力变天!他虽已93岁但却秒杀了所有人!
大马成功变天了,很多人都在歌颂这都是敦马哈迪的功劳,然而却有一小部分的声音表示敦马哈迪只是适逢「全民海啸」,而幸运的得到「变天之父」的名号。但是,他是否真的是幸运,看了以下 10 件事你就知道如果没有敦马哈迪,大马根本不可能会变天!
1. 创立土团
2016 年敦马哈迪正式创立土团党被外界视为是巫统 2.0,浓厚的马来人主义注定让他在扮演反对党方面难有作为。然而拉拢前巫统党员一起创党只是敦马哈迪为了变天的第一步棋,他留意到希盟的结构缺乏乡区马来人的支持,公正党的选票来自城市地区的马来人、行动党来自华人、诚信党从回教党分裂出来,难成气候,因此他特地创立一个土著色彩的党就是为了弥补希盟的不足。
2. 加入死敌阵营希盟
从一开始敦马哈迪就打算加入希望联盟,但外界人士都认为这是不可能的任务。希盟领袖都曾经受过敦马哈迪的政治迫害,安华、林吉祥、林冠英、末沙布都曾经被敦马哈迪亲手送进监狱,因此对于敦马哈迪的加入,希盟领袖是不可能会接受的。但敦马哈迪就有让不可能的事情变为可能的能力,一开始他主动和安华寻求和解,接着在土团党的代表大会上为他犯过的错误公开道歉,最后成功加入希盟,并被 4 党推选为首相人选。
3. 郭鹤年自传出版
一向为人低调,从不牵涉任何政治的大马首富郭鹤年突然在 2017 年底推出自传,曝出当年华商被巫统迫害的重大秘密。这本自传就在大选前夕突然出版的意图耐人寻味,背后的始作俑者就是敦马哈迪。敦马哈迪察觉大马华裔因上一届大选的败北对政治逐渐冷感,因此为了唤回华裔的变天之心,他利用当年和多位华商良好的交情和郭鹤年展开合作。
4. 统一希盟党徽
在选委会宣布投票日的前一刻,土团党遭注册局撤销注册,让希盟的竞选陷入危机。然而这一切都是敦马哈迪的一手策划,目的就是为了统一希盟党徽。历届的反对党都是分开使用各党的党徽竞选,但这却是反对党过去屡战屡败的主要因素之一。当外界都认为使用同样党徽会造成选民的混淆时,过去 22 年里不曾败选的敦马哈迪深知,想要赢得大选希盟就必须和国阵一样使用统一的党徽。但说服其他党放弃自己的党徽谈何容易,林吉祥曾说过,火箭的标志是他一生的动力。因此,敦马哈迪才特地在提交注册文件时故意犯下失误,这个苦肉计不但成功让所有党主席「被迫」使用统一的党徽,而且还让选民认为是国阵从中作梗,形象大减分。
5. 改变竞选策略
历届的大选反对党都会提前数月,甚至数年就开始在网络上疯狂宣传,但这次的大选反对党却非常反常的在宣布投票日前都显得非常安静。这显然是敦马哈迪的策略,他不让盟友大施宣传是为了防止竞选策略提前暴露,让国阵有时间准备做出反击。果然,直到确定了投票日的那刻,希盟的各种竞选攻势开始一发不可收拾,从国阵拙劣的竞选表现明显看得出他们来不及反应希盟的种种攻势。
6. 空城计
敦马哈迪在投票日前几天突然宣布将会在投票日前一天有特别演讲,并表示所有希盟的竞选讲座都会暂停,以让路给敦马哈迪的特别演讲。敦马哈迪还特别强调,希望这个特别演讲可以接触到 1000 万的选民,因为当晚他有「重要事情」要宣布。果然,这个举动让国阵非常担心,在最后时刻取消了所有的讲座会,让纳吉在同一个时间也出来演讲,一位可以分散选民的注意。然而,敦马哈迪当晚只演讲了短短 30 分钟,内容也没有任何特别之处,国阵此刻才惊觉自己中了计,错过了最后拉票的黄金时刻,还让选民清楚看见希盟和国阵在人气上的明显差别。
7. 巧破选委会诡计
投票日当晚,直到晚上 11 点选委会只公布了不到 20% 的成绩。选委会故意拖延成绩的公布就是为了等待人民暴动,让实际已败选的纳吉可以找借口宣布戒严,造成大选成绩无效。但敦马哈迪早已识破这个诡计,他发现有人伪装成希盟支持者在布城企图制造混乱,利用他的影响力让总警长公开呼吁人民冷静,别陷入陷阱。另一方面,在确认希盟获得足够的席位后,他立刻单方面向全世界媒体宣布胜利,他全程使用英语就是为了让讯息以最快的速度传播到全世界,而不久后选委会竟然乖乖得召开记者会开始一一宣布大选成绩,为什么?其实是因为敦马哈迪背后让最高元首施压选委会,才让纳吉的诡计无法得逞。
8. 不一样的放假
在确认胜选后敦马哈迪立刻宣布 2 天的假期,就当所有人都认为这是为了庆祝变天的喜悦时,其实敦马哈迪真正的意图是为了确保没有货币交易及任何资金汇到国外,并且在一连 4 天的假期内不让任何人处理有问题的资产或股票。除此之外,他还可以利用这 4 天尽快组织新政府,稳定外资的信心,防止股市崩盘。
9. 与最高元首过招
当敦马哈迪正要在胜选后隔天早上宣誓成为首相时,皇宫突然传来消息取消宣誓礼,并无限展延。随后纳吉召开记者会称没有任何一党获得多数票,首相人选将由最高元首来定夺。已经彻夜未眠的敦马哈迪立刻意识到纳吉还未放弃重夺首相之位的野心,他立即召开记者会,并以宪法来解释整个大马只有一个人有资格当上首相,那个人就是他!他还以强硬的态度逼迫最高元首必须当日完成宣誓礼,最终他才在当晚的 10 点半正式宣誓成为新一届首相。
10. 惊人的领导能力和效率
在上任短短的 7 天内,敦马哈迪光速般的完成了多项不可能的任务:完成主要内阁名单、成立5人智囊团、限制纳吉夫妇出境并展开调查、革职总检察长及反贪污局主席、公开 1MDB 调查记录、释放安华、调零 GST 等等重大决策。敦马哈迪的领导能力和效率让全马人民,乃至全世界都大开眼界。对于一位 39 岁的年轻人来说要在 7 天内完成这些事情都几乎是不可能的,更何况是 93 岁的他!敦马哈迪的表现让所有人都对他心服口服!
这次的变天很多人都说是因为全民海啸,但准确的说其实是因为「马哈迪海啸」!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

Related Posts Plugin for WordPress, Blogg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