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aturday, May 4, 2013

12万人出席●筹逾58万 林吉祥率众轰金钱政治


(槟城3日讯)槟城选情告急,行动党顾问林吉祥乘飞机赶至槟城503民联政演会发表10分钟简短演说,带领全体候选人及现场12万民众,高唱《老子 有钱》谴责金钱政治,并与儿子林冠英及媳妇周玉清深情拥抱,令现场许多人激动落泪;这场集会也历史性创下筹获58万7383令吉50仙捐款,以及最多出席 者的记录!
声线已完全沙哑的林吉祥,在晚上8时余风尘仆仆抵达旧关仔角草场。他上台即表示,今晚并无任何槟城行程,在振林山则有一场讲座。原本他特地北上槟城,是因周玉清及百名人士落发抗议金钱政治,并称对近期发生在槟城的金钱政治现象感到伤心及愤怒。
他激昂地说,为何政治会堕落到这种程度?他说,应该要负起最大责任的不是这些富商,而是把这些任务交予富商的纳吉。他呼吁全体人民在五月五,借由选票教训纳吉。他指出,金钱是万恶之源。他带领全体候选人在台上高唱“老子有钱”,并呼吁大家钱照拿,歌照唱,票投民联。
他在结束演说后,即分别与已为夫落发的周玉清及林冠英拥抱,令现场许多人激动落泪。林吉祥在大集会上逗留约10多分钟后,即赶搭9时航班飞回振林山继续奋战。
行 动党先于429在韩江中学成功聚集了7万人集会的记录,如今503成功凝聚了12万人,创造历史性的全国记录,成为全马出席人数最多的政治群众集会。截至 凌晨12时为止,行动党槟州主席曹观友宣布,现场筹款达58万7383令吉50仙,同时行动党全国主席加巴星宣布,现场人数高达12万人次!
谴责金钱政治
林冠英大力谴责目前发生的一切(金钱政治),并指这不曾在槟城及大马发生,这导致部分选民开始动摇,因此他呼吁选民们踊跃出来投票,确保民联槟城政权不受影响。
在 充斥在其选区的金钱政治,他强调个人输赢不重要,但不能输掉整个槟城。“他们如此公开买票,还一副嚣张模样,根本是流氓,漠视法律,不尊重选举及人民,无 法无天不知羞耻。选委会及有关单位却视之不见,这是什么国家?”他也偕同周玉清及所有落发人士站在台上,眼眶泛泪地赞扬他们,强调胜也要胜得尊严,输也要 输得光彩。林冠英神色凝重显示槟城选情告急,他在结束第一轮的演讲后仍站在台上,并在伊斯兰党署理主席末沙布演讲后,再上台演说。
末沙布特为“弟弟”站台
末沙布特为“弟弟”林冠英站台,呼吁选民要投选清廉的民联领袖,如聂阿兹及林冠英。他也说,财产还少过他的林冠英是清廉、节俭的领袖,并形容和林冠英亲如兄弟。
加巴星难得幽默
平 时严肃的加巴星难得幽默,提及槟前首长许子根名字时,群众高喊“Bo hood”(意指没种),他即顺势说:“林冠英、林吉祥和加巴星‘Wu hood’(有种)”,引起哄堂大笑。他说,人民对贪污腐败已达零容忍地步,在投票日结束,民联入主布城后,会把包括“白毛”泰益在内的贪污者逮捕。他吁 请槟州选民不要让槟国阵试图重夺槟政权,让这些反对党继续在大选吃零蛋。在这时刻,他估计人数已经达到12万人。
在大约晚上10时,旧关仔角草场、市政厅前面路段、莱特街、大钟楼一带都挤满人群,当时仍有不少民众挥着民联三党旗帜涌进场。
另 外,在操场前面的莱特街路段,从原本的双向道路变成单向道路,只有前往华堂或红毛路的路段能行驶,而前往海墘一带的路段已经停满了车辆及摩托车。尽管集会 已进入半场阶段,但仍有很多人潮及车辆要涌入现场,而一些不能进入现场的公众,唯有将摩托车停放在大伯公街一带。虽然交通出现拥挤,但并没陷入混乱,不少 走在街道上的民众守望相助,帮忙指挥交通。
林冠英:富商再砸4000万也不怕
林冠英强调,富商或再砸下2000万令吉冲击其亚逸布爹选区,但他经过今晚这场破纪录的10万人大集会后,就算富商再砸4000万令吉,他也不怕!
他揶揄一马组织,就算每晚砸钱举办免费抽奖餐会,但人数都不能达到10万人,他希望今晚在场者能够给国阵一个答案,就是槟城人不能被金钱收买。
他也“借”出席者的口,道出近期在选区砸钱的富商,砸下的金钱都是“黑金”,他也谴责这些富商5年不曾出现,近日却出来逞英雄做慈善。“槟州民联当了5年州政府,表现好不好有目共睹,但富商在5天内就要推翻槟首长,若人民也支持他们,我也没眼看。”
此外,他说,槟州是唯一亚洲入选全球最适合退休人士居住的城市,他促请国阵候选人安心,在投票日后败选也无所谓,因为可以选择在槟州退休,好好休息。他提及,随身碟之父潘健成原本要参与槟城的大集会,但因要为居銮候选人刘镇东站台,所以未克出席。
投给国阵就是支持金钱政治
巴当拉浪候选人章瑛说,选民投票给国阵就是支持金钱政治,她呼吁选民要用选票告诉勾结富商以操纵选举的纳吉,人民并不笨!她说,人民不要会拿钱压死人的政府,她促请选民不要为了几百、几千令吉就出卖孩子前途及国家未来。
曹观友:民联将更接近布城
曹观友指出,全国民联目前的支持率有42%,稍微领先国阵41%,相信过了今晚,民联将更接近布城。他高声率领民众高喊,“五月五,创奇迹,写历史,民联做联邦政府”。他也在会上说,今晚的讲座已创下全国最多人出席的单场讲座。
沈志强:马来人华人无须互相害怕
大山脚国席行动党候选人沈志强率领全体民众高唱“月亮代表我的心”,借此比喻马来人都不害怕行动党了,为何华人还需要害怕伊斯兰党?他说,第一天去马来甘榜拜票时,就有很多马来人主动向他索取火箭旗帜,马来人已不怕以前被当成共产党的行动党,这已不是一个课题。
印裔男抛一马旗帜向引骚动
现场发生一则小插曲,一名印裔男子混进台前的人群中,拿着一马旗帜抛向民众,引起骚动。随后,他用火箭旗帜盖住自己的头部,后被保安人员请离现场。
拉玛沙米:须攻下霹森柔
行动党北赖州议席候选人拉玛沙米表示,民联要夺下中央政权,除了须维持现有州政权,还要一举攻下霹雳、森美兰和柔佛,同时在沙巴和砂拉越获得50%国会议席。
他透露,每届大选都有300万幽灵选民,即占全国总人数25%。为了避免影响选情,他呼吁全民踊跃出来投票。
卡诗杜丽:国阵已生锈了
行动党峇都交湾国会议席候选人卡诗杜丽表示,在1995年,7岁的她随着父亲到处去参与政治讲座和竞选,当时她的父亲当选峇眼国会议员,可惜只有短短75天就不幸逝世。“现在,我把脚踏进槟城,准备为槟城和全国的人民奋斗,国阵有如废铁,已生锈了,必须丢弃到废铁厂。”
再里尔:金钱买不到选票
行 动党升旗山国会议席候选人再里尔说,国阵执政56年,是时候“退休”了,惟国阵却不愿意,还想要再向人民“续约”,可惜人民都不想了。“国阵抛出大量金 钱,想要向人民买票,但是人民的选票并不是金钱可以买到;希望人民用选票来为赵明福讨回公道,以及被内安法令扣留的人士讨取正义。”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

Related Posts Plugin for WordPress, Blogg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