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aturday, October 1, 2011

速伯瑪估值誘人

隨預計乳膠價格下滑,速伯瑪(SUPERMX,7106,主板工業產品組)及頂級手套(TOPGLOV,7113,主板工業產品組)都將是主要的受惠者,不過速伯瑪的估值卻比頂級手套更為誘人。

由於頂級手套的股價超越速伯瑪達3倍,因此速伯瑪將是投資者參與手套業的最廉宜門檻。

以乳膠每公斤8令吉50仙計,乳膠成本佔總成本的60%至70%,不過若回落到5令吉50仙,則僅佔50%。

我們預計接下來的乳膠價將隨原產品一同逐步下跌,有助提高該公司的營運盈利賺幅,從目前的幾巴仙,至介於10%和15%。

儘管全球經濟下滑隱憂可能導致手套銷售挫跌,不過速伯瑪可透過生產更多高檔手套,如牙科及手術手套來改善盈利。

至今該公司是美國第二大牙科手套供應者,市佔率達9.2%。

同時,也預期手術手套產量從當前的6千萬只,在今年杪大幅提高至6億7千200萬只。手術手套的賺幅比一般手套高出10%至20%。(星洲日報/財經)

[星洲日報/財經]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

Related Posts Plugin for WordPress, Blogg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