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dnesday, April 3, 2013

首相宣布解散国会


首相拿督斯里纳吉今天上午11时35分,通过电视直播,宣布解散国会,为第13届全国大选铺路。
他说,他今早已觐见国家元首,获得陛下御准于今日解散国会。
纳吉也劝告所有州务大臣和首席部长,向各州统治者寻求御准,以解散各州议会。
今天也是纳吉上任首相的4周年。
纳吉是在副首相丹斯里慕尤丁的陪同下,宣布国会解散,进而发表历时约10分钟的演说。
演讲完毕后,纳吉和慕尤丁步向在场的全体內阁部长,逐一向他们握手致意。
包括正副首相在內的全体部长,今天都是系上红色领带,以便拍全体照;而身为唯一女部长的旅遊部长拿督斯里黄燕燕医生,也一身红衣。
根据传统,內阁都会在大选前拍大合照,纳吉显然也延续这项传统。
吁人民再次投选国阵
纳吉指出,从今天起,他与国阵各领袖将会前往全国各个角落与民会面,呼吁大马人民再次投选国阵,以便让国阵以大多数议席组成坚固的政府。
“我站在这里感受到满怀的谦虚及敬意,因为人民委托我们服务大众。我与同僚万分感激人民的信任,让我们为大马及人民提供最好的服务。”
他说,作为国阵政府领导人,他要向人民说一声谢谢,因为人民信任国阵,给国阵机会在过去5年领导这个国家。
他希望国阵再度获得人民的委任,让国阵能够加倍努力,策划及拟定更好的明天,更有意义的未来,让大家以及下一代生活更安逸。
股市一度大挫52.72点
另一方面,随着今早9时多传出首相会召开记者会之后,股市即刻大幅滑跌,一度大挫52.72点;唯首相宣布国会解散后,跌幅收窄,半天休市报1671.03点,跌13.97点。
根据过去经验,股市大跌是每逢国会解散的常见现象。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

Related Posts Plugin for WordPress, Blogg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