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uesday, April 9, 2013

禽流感提高衛生意識 手套股或現疫後漲風


(吉隆坡9日訊)H7N9禽流感成市場新恐慌,手套需求勁增,手套股或重演2009年沙斯或H1N1流感的疫后漲風!
 手套股從上週五(5日)開始受消息提振上漲,禽流感將提高公眾衛生意識,帶動手套需求,相關股項本週一續漲,惟今日遭套利下滑。
 興業證券研究分析師指出,目前手套股走勢屬于受消息影響的投機炒作型,投資者趁情勢惡化前買進,並非完全受基本面帶動。
 “目前仍未到最嚴重的人傳人階段,一旦如此擴散速度更快,屆時領域前景將重估。”
 2009年爆發H1N1流感時釀成1萬2000人死亡,當時主要手套業者股價皆發了“災難財”,頂級手套(TOPGLOV,7113,主要板工業)股價翻3倍至5令吉、速柏瑪(SUPERMX,7106,主要板工業)股價從32仙,6連跳至1.88令吉。
 此次禽流感來勢洶洶,頂級手套董事經理李金謀回應報導時亦相信,若轉變為瘟疫,市場需求或因此勁增2倍至3倍,不過公司已做好準備應付。
 速柏瑪董事經理拿督斯里鄭金森則指出,目前已收到現有中國客戶的新諮詢及額外訂單,尤其是實驗用手套,公司預測短期內盈利將因此意外攀升。
手套股9日走勢
股項開市(令吉)閉市(令吉)跌幅(仙)成交量(股)
頂級手套5.975.925602萬300
速柏瑪2.152.0691263萬4400
賀特佳5.215.192108萬5100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

Related Posts Plugin for WordPress, Blogg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