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aturday, December 28, 2013

漲幅達632.5%‧中小股成今年股價王

(吉隆坡27日訊)馬股今年屢創新高,藍籌股身價也增長不少,但個位數的漲幅卻遠遜中小資本股介於56至632.52%的凌厲漲勢,顯示中小資本股才是今年馬股真正的股價王。
  • 隨着政治不明朗因素掃除,加上外圍經濟環境日趨改善,富時綜合指數今年屢屢創新高,藍籌股身價大增。(圖:星洲日報)
隨着政治不明朗因素掃除,加上外圍經濟環境日趨改善,富時綜合指數今年屢屢創新高,佔股市比重甚大的藍籌股身價自然大有增進。
豐隆資本領先群雄
交易所數據顯示,以截至週四(26日)止行情來看,豐隆資本現以全年上漲8令吉16仙領先群雄,國油貿易(PETDAG,5681,主板貿服組)和雀巢(NESTLE,4707,主板消費品組)則分別以7令吉30仙或5令吉16仙漲幅緊追在後。
此外,獲得政府上調電費15%的國家能源(TENAGA,5347,主板貿服組)以及國油氣體(PETGAS,6033,主板工業產品組)也躋身全年10大漲幅股行列。
但是,若從今年首40大漲幅股來看,卻發現藍籌股表現實在不夠看,相反價格介於1令吉至2令吉之間的中資股表現異常亮眼,在扣除憑單後,共有22隻股票擠入榜單,漲幅介於56至632.52%,無論是漲幅或數量都遠超藍籌股,是馬股今年真正的股價王。
分析員認為,中資股今年廣獲投資者青睞也與併購、合約頒布等市場消息不斷息息相關,任何利多消息浮現立刻吸引投資者大舉進場追捧,也是帶動中資股表現青出於“藍"的重點。
其中,豐隆金融(HLFG,1082,主板金融組)年初傳出全面獻購豐隆資本(HLCAP,5274,主板金融組)消息,即帶動股價應聲大漲,雖然事後全購計劃觸礁,但絲毫不影響其全年股價漲勢。
同時,受沙肯石油(SKPETRO,5218,主板貿服組)執行副主席拿督莫扎尼青睞,透過屬下肯油資本(Kencana Capital)參股的雲升控股(YINSON,7293,主板貿服組)也躋身全年10大上漲股行列。
SCORE帶動概念股大漲
再來是投資主題輪番登場,當中砂拉越再生能源走廊(SCORE)今年成為各界焦點所在,帶動達洋企業(DAYANG,5141,主板貿服組)、砂州日光(CMSB,2852,主板工業產品組)、睦興旺工程(MUHIBAH,5703,主板建筑組)和納因控股(NAIM,5073,主板產業組)等概念股應聲大漲。
小資本股表現也不俗,以富閣苑開發(FOCAL,8206,主板產業組)來說,E c oWorld發展公司建議以近2億3千零68萬6千令吉或每股1令吉40仙,向“多名大股東"收購富閣苑開發的65.05%股權,並以同樣價值全面獻購尚未持有股票,即推動今年為止股價飆升1030%。
分析員指出,藍籌股估值越發臃腫,股價波動日趨平穩,投資者預見未來股價進一步上升空間受限,因此對多數散戶來說,轉戰中小資本股將是更好的選擇。
漲勢將延續
分析員認為,隨着富時綜合指數估值已普遍反映現有歷史高位,相信非綜指藍籌股或二梯中資股將是下一波輪漲主角。
“中小資本股將延續漲勢,主要是多數大資本股已貼近目標價。"詢及中價股漲勢會否延續,分析員指出,基於中資股未來3至5年擁有龐大的盈利增長空間,許多股項仍有進一步成長的機會。
“此外,估值價差依舊龐大,加上經濟增長基礎日趨改善,我們相信中小資本股漲潮將可延續下去。"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

Related Posts Plugin for WordPress, Blogg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