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unday, March 17, 2013

蓝筹股已反映价值 二线股2年可涨30%


(八打灵再也16日讯)冷眼认为,蓝筹股都是全面反映价值的股项,反而较看好蕴含许多优质公司的二线股,甚至部分可望在未来2年内,股价涨升30%。
冷眼今天下午主讲“一步步走向财富”时说,蓝筹股的本益比大部分都超过20倍,且都是非常成熟的企业,是一步步增长的公司。
“对我而言都很贵,我不会去投资。
我的意见是:蓝筹股已全面反映价值,或者估值过高了。”
他举例的蓝筹股包括健力士英格(GAB,3255,主板消费产品股)、英美烟草(BAT,4162,主板消费产品股)、子母牌(DLADY,3026,主板消费产品股)及雀巢(Nestle,4707,主板消费产品股)。
本益比低于10倍素质佳
相对下,他较看好本益比低于10倍的二线股,并认为当中有不少是素质不错的公司。
“这些二线股的本益比很低,但都不是坏公司、素质不错,我的看法是值得买。
我的预测是未来1至2年内,这些公司最少有上涨30%的潜力。”
他表示,有素质或高价值的二线股,经常遭投资者忽略,所以许多估值都被低估。
问与答
种植业永远有前途
问:原棕油价格目前低迷,种植股前景如何?
答:种植业永远有前途,但现在不是买入种植股的时候,需等到所有上市种植公司发布完业绩,或所有坏消息出清之后,才适合进场。
若以种植地亩数来计算,现在的种植股也很贵。
谁做政府都一样
问:拥有政治背景的股票,在今年大选年该如何运筹?
答:不知道。因为对我而言,不会把大选这样的政治因素纳入考量。谁做政府都一样,执政者不会想把国家做倒的,因为他们也期望下一届可继续获得政权。
买中国股“中招”
问:如何看待在大马上市的中国股?
答:坦白说,我自己也“中招”了。在中国股当中,我只相信做食品业务的恒宝环球(HBGlob,5187,主板消费产品股),在中国那么多的人口,又把产品出口,看起来应该有前途。
恒宝环球当时手握每股约60仙现金,股价只是50多仙,而且每年都赚钱,看来不会出毛病。可是,现在就是出毛病了,股价跌至20多仙,我也想不通问题在那里。只能够说,大马投资者对中国股的信任不足。
看好力之源前景
问:如何看待力之源(Pwroot,7237,主板消费产品股)这只股票?
答:我也持有这股票,引起我买入的缘由是,曾有投资界的朋友向我推荐旧街场白咖啡(OldTown,5201,主板贸服股),我就亲身去体验和试了旧街场白咖啡的分店食品和咖啡,之后不看好所以没有买入。但随后该股涨了,才发现它的价值是品牌,而生产业务非常赚钱。
在朋友推荐力之源后,我买了它的产品———阿发白咖啡来试,而且朋友也“做功课”发现,阿发白咖啡在市场摆卖销售反应非常好,所以觉得该股有前途。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

Related Posts Plugin for WordPress, Blogg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