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riday, September 6, 2013

水管更新商機‧勇達前景唱好

星洲讀者陳小姐問:
勇達集團(ENGTEX,5056,主板貿服組)的(1)長期前景如何?(2)本益比多少?(3)給多少股息?(4)最近業績?(5)今年預估每股盈利(EPS)多少?(6)證券行對這股評估及目標價?
答:(1)馬銀行研究相信,未來將重啟水管更換計劃,並為國內的水管生產商帶來商機,包括勇達集團在內。該行指出,若以每公尺200令吉計,僅是雪州約6千公里水管的潛在價值,將輕易超過10億令吉。
馬銀行研究認為,一旦主要水管的更換計劃重啟,加上冷岳第二水管鋪蓋計劃,相信這將惠及國內的水管生產商。冷岳第二水管鋪蓋計劃預料值8億令吉。
勇達有能力競標冷岳第二計劃,主要是其產品種類最為多元化,預計可從冷岳2及雪州水管更換計劃中攫取一些合約。
該公司是國內強穩的延性鐵管業者之一。
馬銀行研究看好勇達,因為是水管需求上升的受惠者、兩年有15%的複合淨利成長,仍有揚升空間。
(2)該公司截至2013年7月初時的本益比為5.7倍。本地證券行預測,該公司2013年財政年的本益比料為6.26倍。
(3)據資料顯示,該公司2010年財政年的每股股息為1.5仙,2011年為2.0仙,2012年為1.5仙,預料它在2013年財政年預測股息保持在1.5仙水平。
(4)截至2013年6月30日為止次季,該公司淨利為1千412萬4千令吉,前期淨利為1千473萬5千令吉。而首季營業額為2億7千930萬令吉,前期為2億4千878萬令吉。第二季每股淨利為7.56仙,而每股資產值為1令吉79仙。
整體來說,該公司次季業績平穩,主要是某些鋼鐵相關貿易產品及鋼鐵製造產品市場需求保持平穩,而旗下產業領域營收則略為減少,主要貢獻來自兩項雪州士拉央的產業計劃。
展望未來,今年次季的美國經濟略為好轉,歐洲經濟也出現好轉,不過仍然疲弱。惟大馬經濟仍有適度成長,今年次季為4.3%(比較今年首季為4.1%),主要獲得內需支持,特別是建築,公用基建及產業領域。該公司管理層認為,到目前為止,對公司未來展望繼續持樂觀態度。
(5)今年每股盈利估計為18.71仙。
(6)馬銀行研究在7月初的報告中,給予目標價1令吉32仙,惟沒有評級。上述一點資料供參考。(星洲日報/投資致富‧投資問診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

Related Posts Plugin for WordPress, Blogg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