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uesday, October 22, 2013

受惠藥品專利到期‧何人可攀5年新高

(吉隆坡21日訊)聯昌研究指出,未來5年將有高達1千330億美元的藥品專利到期,何人可(HOVID,7213,主板消費品組)勢必從中受益,刺激股價攀升至5年新高。
週一開市,該股士氣如虹,一度攀高3仙或9.68%至34仙;閉市時收窄漲幅,以33.5仙掛收,漲2.5仙或8.06%,為10大熱門股;成交量3千517萬4千股。
憑單揚16.66%
何人可憑單(HOVID-WB,7213WB,憑單)子憑母貴,最高也揚2.5仙或16.66%至17.5仙,閉市漲2仙或13.3%至17仙,總共有2千617萬5千400個憑單易手,亦躋身十大熱門股之林。
聯昌研究說,投資者可能忽略了何人可在藥劑與一種維生素E的潛能;公司正尋求美國食品藥品監督管理局(FDA)批准,以利用該維生素減輕腦中風病人腦部創傷。
報告說,倘若上述申請獲得成功,可能開拓一片藍海,每年可獲數十億美元的常年銷售。
該公司上市子公司――超維特早前陷入財困,拖累何人可也成為陷困公司。何人可較後將超維特股票回退給股東,才使公司在2012年1月16日脫離PN17公司陷困行列,業務表現也轉虧為盈。(星洲日報/財經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

Related Posts Plugin for WordPress, Blogg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