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dnesday, October 2, 2013

何人可可以投資嗎?

讀者李君:
何人可(HOVID,7213,主板消費品組)最近交易熾熱,可以投資嗎?公司背景、業務前景及最近業績表現如何?
答:何人可主要核心業務為成藥和草藥的製造與銷售。截至2012年初為止,該公司的繳足資本為7億6千208萬股每股面值10仙的普通股,大股東為何樹生,也是該公司的董事經理,當時他持有公司的44.15%股權。
之前該公司上市子公司――超維特因原料價格高漲,產品需求偏低,擴張過度及囤貨難清等利空,而陷入財困,拖累何人可也成為陷困公司。
何人可較後將超維特股票回退給股東,才使公司在2012年1月16日脫離PN17公司陷困行列,業務表現也轉虧為盈。
前景方面,該公司董事經理今年6月初接受訪問時指出,隨著公司採取行動解決超維特的債務,預期可在2013年杪,解決與銀行之間的債務問題。該公司也計劃明年尋求擴張旗下藥劑業務,預料該公司將落入复甦階段。該公司主要是消費產品,料與市場消費情緒,經濟好壞息息相關。
截至2013年6月30日為止第四季,何人可淨利為607萬7千令吉,前期為淨利24萬令吉。而營業額為4千零61萬5千令吉,前期為4千785萬7千令吉。第四季的每股淨利為0.8仙,比較前期為0.03仙。同時期的每股資產值(NAV)為20.54仙。
同期的2013財政年全年淨利為2千零32萬4千令吉,前期淨利為1千568萬2千令吉。營業額為1億7千255萬1千令吉,前期為1億6千480萬8千令吉。同期全年每股淨利為2.67仙,前期為2.06仙。上述一點資料供參考。(星洲日報/投資致富‧投資問診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

Related Posts Plugin for WordPress, Blogg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