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onday, March 30, 2015

林德榮:努力賺錢‧也要懂得儲蓄

雖然身為著名藝人兼主持人,林德榮卻調侃自己是頭牛,只懂得努力工作賺錢,財務規劃全交給太太管理。他對理財沒甚麼概念,卻很清楚儲蓄的重要,而且還懂得正確的儲蓄管道,以累積財富兼防範未然!
  • 雖然身為著名藝人兼主持人,林德榮卻調侃自己是頭牛,只懂得努力工作賺錢,財務規劃全交給太太管理。
  • 林德榮對理財沒甚麼概念,卻很清楚儲蓄的重要,而且還懂得正確的儲蓄管道,以累積財富兼防範未然!
童年時父母離婚、家境不好,讓林德榮從小就懂得一切必須靠自己,只有努力才能有收成。現在,作為家中經濟支柱的他,不懈努力工作,就是希望給家人打造一個溫暖且無經濟煩憂的家庭。
打造溫暖窩

已為人夫及人父的德榮,特別珍惜與家人相處的時光。

“沒有任何東西比家人重要,不管多忙多累,我都會儘量抽時間陪家人。”

德榮買了一間大房子,為父母及岳父母各別準備了房間,讓他們可以隨時來住,享受家庭樂。

從小捉襟見絀的苦日子,讓德榮深知錢的重要,也養成節省和儲蓄的好習慣。他竟然連買一件50令吉的衣,都會嫌貴。“除了捨得吃和喝,其他方面我都很省;200令吉,一個星期都用不完。”
他以前只懂得將錢放在儲蓄戶口,後來則選擇定存了。

“儲蓄戶口無法存錢的,那些錢會不知不覺用完的!放在定存就不同了,你會提醒自己,不能動。”
但一般定存有太多限制,造成許多人卻步。

“我猜想只有少數人可以享有一般定存的年利息;因為大家的生活都`捫捫緊’,而且不時會有意想不到的花費。反正沒利息了,而且隨時需要動用這筆錢,大部份人會乾脆不放定存了。”

其實德榮也曾有這困擾,幸好後來他找到了“CIMB自由提款定存”方案,既可隨時提出部份款額,又可保有原有利息。由於德榮爸爸的車子時常需維修,加上爸媽都曾發生車禍,讓他擔心不已。故此,他認為,有個靈活性的存款,可以帮助他順利在定期中取得一筆現金,作為車子首期錢,買一輛新車送給爸爸。

自由提款或加額定存

他會選擇的定期最好是可以讓他在需要急用時,又可以取出部份存款,最重要的是,可以保有相同利息。
“就如我們家打算裝修祖屋,兄弟間總要一個人先付款,裝修完後再平分,那我就可以從戶口中取出存款先付,弟弟還錢後再存回,還是可以享有一樣的利息。我拍電影需要金錢周轉時,也可以隨時取出部份存款周轉,多好!”
*以上資料由CIMB提供(星洲日報/財經‧投資致富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

Related Posts Plugin for WordPress, Blogg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