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uesday, July 8, 2014

看好船只租借新业务 沿海工程估值诱人

(吉隆坡19日讯)沿海工程(COASTAL,5071,主板工业产品股)多元化业务至船只租借业务,安联研究对此看好,并认为相较于其他同业,该公司目前估值相当诱人。
报告指出,该公司本益比目前低于12倍,估值尚未反映出来,在计入凭单的稀释效应后,安联研究将目标价由6.20令吉,下调至6令吉。
年均复增18%
随着新资产将在今年底完工,预计该公司2014至2016财年的净利年均复增(CAGR)可达18%。
取得新岸外支援船(OSV)订单后的沿海工程,正积极开拓新客源,借此提升获利前景。
安联研究指出,市场对于升降式钻油台需求强劲,沿海工程目前已有两项订单在手,并计划再取得另一项订单。
沿海工程的首个升降式钻油台,预计年底完工,预计明年首季可获长期租约。
“我们预测每日租借费用可达16万6000美元(约53.5万令吉),依此计算,预计该公司的扣除利息、税务前盈利(EBIT)料可达6600万令吉,按年增幅料为33%。”
第二钻油台下半年完工
该公司的第二个升降式钻油台,则将在明年下半年完工。
昨天,沿海工程子公司取得总值1亿8000万令吉的船只供应合约,新合约已将总订单推高至24亿令吉。
其中,船只的销售订单就已占去12亿令吉,而剩余的12亿令吉,则是早前供应墨西哥国营石油公司Petroleos Mexicanos(简称PEMEX)升降式气体压缩机的合约。
股价走高
安联研究指出,该公司与PEMEX签署的8+4年期合约,将是订单增长的开端,供应合约将在明年中开始。
PEMEX未来计划寻找另外8艘船只,沿海工程有望因此受惠。
“我们预计OSV的销售赚幅将提升,增幅料介于18%至21%。”
相信是受到利好消息激励,沿海工程股价今天积极走高,闭市时报4.89令吉,起14仙或2.9%,成交量有65万6900股。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

Related Posts Plugin for WordPress, Blogg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