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unday, July 13, 2014

有望获国油RAPID 工程 旺兴旺前景看高一线

(吉隆坡12日讯)国家石油(Petronas)旗下炼油与石油化工综合发展计划(简称RAPID)将在下半年陆续颁发工程,券商因而看好睦兴旺(MUHIBAH,5703,主板建筑股)有望分一杯羹,遂维持其“增持”评级。
最近,联昌国际投行研究分析员与睦兴旺管理层联系,希望能够更好地了解后者的下半年前景。
根据管理层,公司将继续竞标总值20亿至30亿令吉炼油与石油化工综合发展计划,这还不包括分包工程。
管理层放眼未来一年的工程夺标率,达20至30%。
分析员相信,睦兴旺可在年杪前取得1、2个中小型配套,因主要项目将在下半年出炉。
他预计,潜在税前盈利赚幅,将会高过一般土木工程(4至5%)的竞标,并推高其基建业务赚幅(过去几个季度为3至4%)。
他说:“公司的光明前景已经反映在股价上(涨了34%),这不包括起重机与钢铁制造的竞标活动。”
由于内需增长,公司乐观看待起重机业务可继续取得工程,而船只订单也将陆续有来。
手持19亿订单油气占60%
目前,公司的订单总值达19亿令吉,其中六成来自石油与天然气工程。
分析员表示,睦兴旺通过子公司辉高(FAVCO,7229,主板工业产品股),取得的起重机订单总值11亿令吉,为历史新高。
他预计,该业务可在未来2年,保持稳定增长。
另外,睦兴旺的本地基建项目营运率逐渐放缓,这意味着到了年杪,公司产能将过剩。
但管理层指出,根据营运率纪录,公司产能能够把订单倍增至40亿令吉以上。
外资持股升至23%
截至目前,睦兴旺股价已上扬34%,主要推动力来自炼油与石油化工综合发展计划,及外资对公司恢复兴趣。
外资持股权从今年5月的18%,上升至目前的23%,比去年下半年倍增。
基于辉高从今年初起,取得稳定的订单流量,因此分析员考量到其市值增加,遂把睦兴旺的目标价上修5%,至每股3.66令吉。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

Related Posts Plugin for WordPress, Blogg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