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riday, February 13, 2015

聶阿茲今安葬‧丹迎第二場補選

(吉蘭丹‧哥打峇魯12日訊)伊斯蘭黨長老協商理事會主席兼丹州真巴卡州議員拿督聶阿茲逝世,也意味著,吉蘭丹州將迎來州內的第二場補選。
  • 聶阿茲遺體將今天安葬。(圖:星洲日報)
去年8月20日,來自丹州巫統的彭加蘭古堡區州議員拿督諾查希迪(57歲)在中國廣州病逝,當年,丹州迎來505全國大選之後的第一場補選。
另一方面,聶阿茲兒子聶阿都今晚表示,他們已定於明早7時為其父親舉行葬禮,之後於早上10時在浮羅馬六甲清真寺進行喪事祈禱。
也是巴西馬區國會議員的聶阿都在父親住家接受記者訪問時這樣表示。
罹患前列腺癌
聶阿茲因罹患前列腺癌,自1月19日在醫院接受治療。去年12月丹州發生水災期間,他的健康情況每況愈下。他過後在哥打峇魯理大醫院接受長達25天的治療。
另外,大批伊斯蘭黨支持者及選民聞訊後,赶到聶阿茲的住家外,希望能見他最後一面。由於前來的民眾太多,喪府在晚上11時不再允許人們到屋裡瞻仰聶老遺容。
胡桑達基尤丁來去匆匆
據記者觀察,率先到聶老住家的有他生前力捧的門徒,即伊黨副主席拿督胡桑慕沙,此外,還有伊黨副總秘書即哥打峇魯區國會議員拿督達基尤丁。不過,他們倆都來去匆匆,並沒有對記者發表任何談話。
聶阿茲最清廉州務大臣
享年84歲的伊斯蘭黨長老協商理事會主席兼伊黨精神領袖拿督聶阿茲生於1931年1月13日,於1967年加入伊斯蘭黨。
他是在一個單親爸爸的家庭中成長,家鄉在浮羅馬六甲,其父親是一名鐵匠,他在5個兄弟姐妹中排行第二。
他的伊斯蘭研究始於吉蘭丹和登嘉樓簡陋的學校。過後他前往印度北方邦(Uttar Pradesh)的Darul Uloom Deoband深造5年,過後也考獲埃及愛資哈爾大學阿拉伯語文學學士,以及伊斯蘭法學藝術碩士學位。
1967年加入伊黨後,聶阿茲在同年參加吉蘭丹怡里(kelantan hilir)國席補選並勝出,過後蟬聯至1986年,此區後易名為彭加蘭芝巴(PengkalanChepa)。
1986年,他轉戰丹州斯慕阿比區議席,並蟬聯至1990年,同時出任丹州大臣。其後他上陣真巴卡區州選區皆報捷,掌政丹州23年後卸下大臣職。從政46年中,出征9次,寫下3國6州的戰績。
2008年,人民反貪污行動(GERAK)頒佈聶阿茲為馬來西亞擁有最清廉記錄的州務大臣。這項頒佈也是作為對聶阿茲領導伊黨執政吉蘭丹州18年展開肅貪努力的崇高榮譽。

LiangChai:聂老,一路走好!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

Related Posts Plugin for WordPress, Blogg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