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hursday, July 30, 2015

達企業保留證券業務‧或併購壯大

(吉隆坡29日訊)達企業(TA,4898,主板金融組)暫無脫售證券行業務的打算,甚至不排除透過併購來壯大證券臂膀的可能。

該公司董事經理拿汀陳桂芳在股東大會後被記者問及時說,證券業務如今雖面對更大的挑戰,但仍是有利可圖的業務,每年都可為公司帶入約2千萬令吉淨利,這筆收入能夠輔助集團的產業業務,因產業計劃一般需要較長的醞釀期才能兌現價值。

證券臂膀仍是現金牛

“無可否認,股票經紀業務目前面對散戶參與率低迷、傭金競爭激烈等利空的挑戰,但我們在領域已建立起知名度和客戶群,所以仍能取得不錯的表現,證券臂膀目前仍是集團的現金牛。”

她透露,集團目前正致力於多元化證券業務的收入來源,如拓展企業顧問和即日買賣(Proprietary trading)業務,另外也會關閉一些無法帶來盈利貢獻的分行,把資源用於開設新分行上。

陳桂芳直言,即日買賣是大勢所趨,許多銀行和證券行如今都是透過即日買賣賺取額外利潤。
詢及不少抽傭經紀都控訴領域傭金氾濫,陳桂芳坦言傭金競爭激烈是事實,但強調只要抽傭經紀有能力為客戶提供增值服務,如給予優秀的交易建議,那即使在當前環境中也仍有生存空間,更強調許多抽傭經紀至今仍可賺取不錯的收入。

達全球物色新地庫

至於達企業旗下持股63%的達全球(TAGB,5158,主板產業組),陳桂芳表示該產業臂膀目前在國內外均有一些產業計劃在進行中,同時補充集團仍會繼續物色新地庫,但任何交易都會以價格為優先考量。

“我們在加拿大溫哥華的Trump國際酒店與大樓,將於明年6月正式開幕,我們還會在澳洲推出一些住宅產業;目前,溫哥華與悉尼都面對住宅產業供不應求的現象,加上地庫有限,新產業計劃有不錯的銷售前景。”

陳桂芳說,由於海外產業計劃得在完工和遞交後才能兌現投資利潤,加上集團在國內的3至4項進行中產業計劃,預測產業發展業務能在未來兩年內為集團業績帶來巨大貢獻。

目前,達企業約有65%盈利來自達全球的貢獻。(星洲日報/財經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

Related Posts Plugin for WordPress, Blogg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