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unday, March 2, 2014

檳二桥[苏丹阿都哈林] 免费通车一个月


(檳城1日讯)首相拿督斯里纳吉宣布,万眾期待的二桥將以国家元首名字「苏丹阿都哈林」命名,于3月2日凌晨12时开放通车,並给予民眾免费通车一个月。

纳吉今晚为二桥主持开幕仪式,他在致词时如是指出。他宣布將二桥命名为苏丹阿都哈林,但並没有宣布二桥的收费价格。

他表示,今晚民眾聚集在峇都矛这片空地,將见证国家歷史性的一天,即一个成熟、具代表的计划,成为檳州及大马的地標。

他指出,前首相敦阿都拉在任时做了一个有意义的决定,选择在檳州南部兴建二桥,为了惠及高渊、峇都加弯、峇都茅及浮罗山背一带,让檳城可以平衡发展。

他说,虽然国阵在2008年失去檳州政权,但敦阿都拉认为这项计划必须执行,而他本身也非常赞同,必须为人民做对的事,所以完成这项具代表性的工程。

较早前,工程部长拿督法迪拉尤索夫表示,今天是非常特別的一天,二桥的正式开幕仪式,將是国家的另一个地標,也是东南亚最长的大桥。

设28收费柜檯

他说,前首相敦阿都拉早前推出二桥计划,现在则由纳吉主持二桥开幕,证明不管是以前还是现在的首相,依然关心这项计划。

从3月2日凌晨12时开始,二桥正式通车,二桥有限公发出纪念状给首1000名二桥使用者,另外也会给予民眾一个月的免费通车时间,体验这座崭新的二桥。

当晚有长达5分钟的燃放烟花表演助兴,璀璨绚丽的烟花將在雄伟的二桥上绽放,让民眾见证歷史的一刻。接著,首相纳吉率领眾嘉宾乘坐双层开蓬巴士游览二桥,欣赏桥上风光明媚的夜景。

仪式上也播放长达一分钟的3D影片,敘述二桥的兴建过程。民眾在傍晚6时已陆续涌入峇都茅,在引桥交界处出现车龙阵。在二桥开幕仪式嘉年华会主要舞台现场,聚集逾万民眾参与其盛。

檳城第二大桥从2007年开始进行清理海床工作,共用7年时间打造从威南峇都加湾直通檳岛峇都茅的跨海大桥,耗资45亿令吉,全长24公里,成为东南亚最长大桥。

二桥设有28个收费柜檯,每日车流量估计为2万5000辆次,將协助减少檳城大桥25%车流量。

今日出席者包括首相夫人罗斯玛、副首相丹斯里慕尤丁、檳州首长林冠英及工程部长拿督法迪拉尤索夫。

[东方日报]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

Related Posts Plugin for WordPress, Blogg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