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uesday, March 11, 2014

尋找MH 370全追蹤 [失聯第4天]

[2014-03-11] 13:40:馬航失聯客機搭客的首批中國家屬今早抵馬,馬航安排他們住在賽城和布城一帶的酒店等候消息。
11:20:消拯局總監說,100名各單位消拯員在關丹候命,浮羅交怡一架消拯局直升機也隨時參與搜索馬航失聯客機。
10:13:在吉隆坡機場,至少十名來自北京的馬航失聯客機搭客的家屬已經抵達,據知同行者除了馬航人員還包括大陸媒體。
========================================================
[2014-03-10] 18:15:位于丹州督峇裡碼頭100海里的油漬,樣本化驗報告出爐,非屬於馬航客機MH370的污油,是舯舡(TONGKANG)的油漬。大馬海事執法機構東海岸區主任拿督納西指出,化驗報告顯示呈陰性,是屬於舯舡的油漬,飛機並不能使用該類油。
16:34:警察總長卡立說,2名冒名登上馬航MH370客機的男子,並非新疆人,美國聯邦調查局暫也未介入調查。
中國政府當局包括民航空中安全局、外交部領事副司長、交通部搜救值班室副主任在內的官方人士,今午在麗都酒店舉行第一場發佈會宣佈:中國現在全盤接手,馬航以後只負責失聯航班乘客家屬吃住問題。中國政府一直在組織營救並且一直在交涉。
01:15:民航局總監阿茲哈魯丁說,當局搜尋失聯客機的行動,並不會設下期限,直到搜獲失聯客機為止。
12:00:我國民航局在今午12時召開的記者會上說,至今未發現任何客機殘骸和蹤跡。針對昨晚有消息指越南找到機艙門一事,民航局稱此消息未經越南當局證實。
大馬民航局指出,越南稱發現的疑似失聯客機艙門漂浮物,並不屬於失聯客機。
01:00:《路透社》今晨1時消息,國際刑警組織發言人稱,對馬航失聯客機登機所使用的所有文件進行查驗已發現“更多可疑護照”,正在進一步調查。發言人沒說明文件數量和所屬國家。
========================================================
[2014-03-09] 16:40:首相納吉說,他接受澳洲總理的獻議,派出兩架PC-3獵戶座巡邏機,搜尋馬航失聯客機。
15:55:中國乘客家屬代表發表三點聲明:
一:強烈要求馬航在3月9日17時前,公佈事件真相;
二:強烈要求中國外交部,對此事進行關注和解決;
三:要求派遣官員到麗都飯店統一協調解決,統一跟馬航進行交涉。
15:48:馬航發表第8份聲明強調會全力協助搭客家屬提出的需要,此為當務之急,並且已向受影響家屬發出第一筆財務援助。
15:18:至少5名中國和大馬失聯乘客的家屬,今日分別嘗試撥打他們的手機時竟都接通,但手機那端沒有人接聽。
13:00:民航局總監下午1時召開記者會澄清,根據從移民局入境至登機閉路電視顯示,有關冒用護照的涉及人士為兩名。
12:17:Freescale半導體公司證實,該公司有20名員工在失聯客機上,其中12人是大馬人,8人來自中國。
12:14:國防部長希山慕丁證實4名人士盜用護照登上失聯飛機,我國已和國際情報局及反恐組織聯繫合作展開調查。
12:13:代交通部長希山慕丁指失聯客機有可能在空中折返,因此將會重新擴大搜尋範圍,詳情將於稍後公佈。
11:48:馬航在北京解答問題時推測,未找到黑箱的原因可能是飛機解體嚴重。黑箱發送的信號一般能輔射200—300公里,目前無法監測到信號的一個可能是飛機解體特別嚴重。
11:21:中國媒體報導,中國駐馬使館舉行新聞發佈會,黃惠康大使介紹,關於奧地利和意大利公民護照被冒用一事,大使館在與馬方核實,並調查這「兩人」是否擁有前往中國合法簽證。黃大使從馬方內部會議瞭解到,此次失聯非同尋常,有很多令人疑惑的地方。
11:01:馬航MH370至今超過24小時仍下落不明,當局安排機乘客家人入住布城EVERLY酒店,留宿一晚。
當局成立了特別援助小組,並在今早在酒店設立臨時櫃檯,替沒有護照、護照逾期等的家人更新護照,以便隨時讓家人出發。
10:34:CNN消息,美國FBI已派出一支小組協助調查馬航客機失聯事件。
10:06:新加坡總理李顯龍和兩名內閣部長昨天分別聯繫了3位馬來西亞政要,對失聯的馬航客機表示關切的同時,也願意進一步提供支援。
10:00:中國民航總局局長李家祥說,已偵測到在北緯6度42分,東經103度29分的區域內,有疑似漂浮物。
09:38:民航局今早記者會指出將擴大搜尋失蹤客機下落的範圍,包括半島西側;今早7時出動3架飛機展開搜尋工作。
09:30:馬航今早9時30分最新第7份聲明表示,尚未偵測到客機殘骸;一旦搜尋到失聯客機下落,將立即在哥打峇魯或越南胡志明市設立一個指揮中心。
09:25:美軍第七艦隊已派遣「平克尼」號導彈驅逐艦,前往協助馬航聯航班的搜尋工作。
09:23:中國央視消息,3艘專業救助船正在前往失聯海域,現在距離失聯海域最近的專業救助船是海警3411,預計將在5、6個小時之後到達。目前救援力量仍然不斷的加強。
09:01:中國媒體今早最新消息,井岡山號和綿陽號軍艦已出發參與馬航失蹤客機搜救。井岡山號載有2架直升機、30名醫護人員、10名潛水員和52名海軍人員,帶有救生和水下探測裝備、食物和水,今晨3時許從湛江出發;綿陽號昨夜已出發。
08:53:馬航公佈失蹤客機乘客名單,但名單上2名乘客卻沒上機,有人持他們遺失的護照登機,美國正調查是否涉恐襲。
02:00:馬航今日凌晨2時發表第6份聲明強調:客機下落依舊不明,搜救行動在今天白天繼續進行。今早9時在吉隆坡Sama Sama酒店舉行新聞發佈會。
01:30:馬航今晨約1時30分北京新聞發佈會現場,中國媒體報導重點:1.未確定飛機位置,未獲飛機失事證據。2.所有乘客直系親屬,已通知他們在吉隆坡或北京等候。馬航將承擔所有旅行安排和費用,家屬可撥打電話:010-64376249。3.兩外籍乘客遭冒名登機未獲官方證實。4.越南海域油跡不確定與航班有關。5.家屬無人理,因馬航在京人員太少。
========================================================
[2014-03-08] 15:30:馬航安排失聯班機乘客的每戶家庭2名成員到飛機失聯地點,家屬必須在今日傍晚6時帶備有效護照到機場集合。
 
15:00:希山慕丁說,民航局和外交部皆否認在越南附近島嶼找到馬航失聯班機殘駭消息,武裝部隊將會聯繫越南海軍確認。
14:00:中國《人民日報》引述越南海軍第五軍區政治處主任竇凱還大校指出,失聯的馬航飛機墜落在堅將省土珠島153海里處,是越南馬來領海交界處。越南救援隊已出發。
馬航MH370班機失聯後,慈濟已有15名志工在機場內給家屬協助,另20名志工在梳邦機場提供熱線咨詢。
大馬搭客名單(共有38人):
 
 1)BIBY NAZUT BINTI MOHD HASSIM,女
 2)CHAN HUAN PEEN,男
 3)CHEN WEI HOING,男
 4)CHEN KAR MOOI,女
 5)CHING MEI LING,女
 6)DINA BINTI MOHAMED YUNUS RAMLI,女
 7)HUE PUI HENG,男
 8)JEE JING HANG,男
 9)KOH TIONGMENG,男
 10)LEE KAH KIN,男
 11)LEE SEW CHU,女
 12)LIM POW CHUA,男
 13)MARIA BINTI MOHAMED YUNUS RAMLI,女
 14)MUZI BIN YUSOP,男
 15)NG MAY LI,女
 16)NOORIDA ,女
 17)NOR FADZIDAH BINTI MAT RAHIM,女
 18)NORLI AKMAD HAMID,女
 19)RAMLAN SAFUAN,男
 20)SIM KENG WEI,男
 21)SUHAILI BINTI MUSTAFA女
 22)TAN AH MENG,男
 23)TAN CHONG LING,男
 24)TAN SIOH PENG,女
 25)TAN TEIK HIN,男
 26)TAN WEI CHEW,男
 27)TEE LIN KEONG,男
 28)TEOH KIM LUN,男
 29)TONG SOON LEE,男
 30)WAN HOCK KHOON,男
 31)WONG SAI SANG,男
 32)YAP CHEE MENG,男
 33)ANNE CATHERINE DAISY,女
 34)GUAN HUA JIN,女
 35)MUHAMAD SOFUAN,男
 36)MOHD KHAIRUL AMRI BIN SELAMAT,男
 37)MUHAMMAADRAZAHAN ZAMANI,男
 38)NOR MAKMAR HAMID,女
13:11:首相納吉為馬航MH370班機的安全祈禱,並指示採取一切必要措施,追蹤有關失聯班機位置。
根據中國媒體報導,在失聯的中國乘客當中,有數人是到吉隆坡出席「中國夢.丹青頌」書畫交流筆會;另有一批是佛教徒,到吉隆坡綠野國際會展中心參加大法會。他們在活動結束後搭馬航回京。
12:29:根據公佈的名單,失聯馬航客機上共有38名大馬搭客,初步掌握的32人名單當中,28人是華裔。
12:26:中國交通部南海救助局兩艘搜救船分別於10時49分、11時30分從西沙和海口出發往中國南海海域開展搜尋
12:25:越南海洋搜救協調中心指揮員帕對路透社說,尚未發現馬航失聯航班信號,仍在繼續搜尋中。
馬航MH370班機的機師查哈里阿末(53歲),加入馬航33年並擁有1萬8365個小時飛行經驗,副機師是沙力阿都哈密(27歲)則有2763個小時飛行經驗,加入馬航7年。
11:33:代交長希山慕丁籲請馬航失聯航班乘客家人保持冷靜,只聽取證實消息,政府會不時更新進展,也為所有人祈禱。
越南三亞空管人員披露MH370航班失聯後與越方溝通情況:馬航370是在新加坡和越南交界點突然消失,之後約凌晨一點,越南問有沒有該航,我說沒有,他就掛了。約凌晨兩點他才跟我說飛機不見了,三點多跟我說,他們公司說這個飛機還在飛,然後我叫香港幫我喊喊,什麼都沒有。
11:26:馬航上午11時30分的官方記者會指,目前失聯的航班至今仍下落不明,機上證實有227搭客及12機組人員。
11:17:北京機場馬航辦公室外媒體雲集,大家都想得到該航班的最新消息,但馬航方面人員三緘其口。
失聯的馬航MH370客機,首飛時間2002年5月14日,於2002年5月31日交付馬航,已服役近12年。
據flightaware網的實時跟蹤數據顯示,在2014年3月8日00:43監測到馬來西亞航空MH370航班的位置後,飛機一直處於正常爬升狀態,飛機被該網站最後監測到的位置是:東京102.52度,北緯4.7度,高度10668meters,速度867km/h,最後監測時間為01:01。
10:44:馬航官方聲明,指傳出失聯的MH370航班在南寧機場緊急降陸的消息為虛傳,至目前為止該機仍下落不明。
10:38:馬航官網發佈最新聲明稱機上乘客來自13個國家和地區,正在通知乘客和機組人員家屬。
10:30:馬航在上午10時30分召開記者會。馬航在面子書專頁發佈的最新新聞稿中,對這起事件的用詞改為了incident(事故)。
10:28:馬航早上接受CNN訪問表示,失聯航班配有7小時航油,馬航相信到目前為止,飛機航油已經耗盡,同時對飛機位置完全沒有頭緒。
10:27:馬航官網發佈最新聲明稱機上乘客來自13個國家和地區,正在通知乘客和機組人員家屬。
中國鳳凰網消息指,經向相關管制部門聯絡證實,失聯馬航客機一直未與中國民航管制部門建立聯絡,或進入三亞及香港飛航管制區,便宣告失蹤。
10:00:失去聯繫的馬航MH370飛機上,有160名中國人以及2名嬰兒,該班機在越南曾與空管聯繫,之後失聯。
09:48:馬航9時發出第2份文告,證實失聯的航班仍在搜尋中,當局目前與各單位積極展開救援行動,將持續更新最新情況。民眾可播打03-78841234查詢最新進展。
08:56:馬航證實凌晨12時41分從吉隆坡飛往北京的MH370航班,起飛2小時後與控制台失去聯絡。MH370航班載有227名乘客和12名空服員,原定清晨6時30分飛抵北京。
馬航吉隆坡辦事處電話+603 7884 1234
馬航中國辦事處電話:北京010-65052681,上海021-23293999,廣州020-83358868,廈門0592-2106088,昆明0871-67085770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

Related Posts Plugin for WordPress, Blogg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