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dnesday, February 24, 2016

填海60英亩 新关仔角造新地標 (by E&O)

(檳城23日讯)檳州首长林冠英宣布,新关仔角60英亩的填海地,將打造为一个综合餐厅、湿地公园、沙滩及沿海红树林的新关仔角码头(Gurney Wharf),成为檳州新的地標。
这也意味著,如今民眾熟悉的新关仔角景观,將在计划完成后发生翻天覆地的变化。此计划將分为两个阶段进行,首阶段预料將在2018年完成。
林冠英今日偕同行政议员曹观友、升旗山区国会议员再里尔、东家集团企业策略总监蔡剑莲、6DP绘测楼首席执行员加米尔及景观绘测师麦克一同召开记者会时宣布,新关仔角前约60英亩填海计划是由东家集团所主导。
他说,州政府没拨出任何资金,参与这60英亩的填海计划,一切资金是由东家集团所支付。
融合全球景点概念
他也说,在填海工程完成后,会將60英亩的填海地打造成新关仔角码头,融合餐厅、湿地公园、沙滩及休閒公园地区,一旦檳城新关仔角码头完成,不只是成为檳州的新地標,更成为马来西亚首要地標。
景观绘测师麦克则表示,他们將融合来自世界各地著名景点的设计概念,打造全长1.5公里的新关仔角码头。
他说,餐厅区內除了有消费价格较高的餐厅及咖啡厅,同时也融入本地小贩美食;湿地公园则效仿新加坡的滨海湾公园,一个让民眾旅游休閒的地方,同时让动物和植物棲息的地方。
他也说,海滩区则效仿三藩市海滩,他们將打造一座海滩,让民眾可以直接下海戏水,同时在海滩处將打造一个极限运动场;而沿海红树林区则让民眾进行休閒活动,民眾可以在该处散步、骑脚车或野餐等活动。
他指出,他们也將打造两条地下行人通道,该地下行人通道將连接至浮罗池滑区,民眾无需驾车便能到新关仔角码头活动。
他说,计划里也將在区內兴建多层停车场及地下停车场,共有1500个停车位;同时將在填海地兴建一条来回两个方向共8个车道的新关仔角大道。新关仔角码头不会兴建任何高建筑物。

3月开始填海 18个月完成
东家集团企业策略总监蔡剑莲则表示,这是东家集团社会企业责任之一,但这60英亩的填海计划无法估计工程费用。
她解释,这主要是因为60英亩填海计划与丹绒斯里檳榔第2A期的填海计划结合一起,总填海费用为10亿7000万令吉。
6DP绘测楼首席执行员加米尔则表示,他们已经取得中央政府的批准进行填海计划,如今已经筹备著填海工程工作,预计可以在3月尾进行填海计划,填海计划需要约18个月时间完成。
为了安全起见,他们將设置篱笆围起新关仔角海边,惟这不影响新关仔角的景观,民眾及游客仍然可以透过篱笆观看风景。
展览收集民意再作修改
负责地方政府事务的曹观友表示,即日起將在光大展开为期4天的新关仔角码头计划展览,稍后將移师至合您广场进行为期9天的展览。
他说,在展览后,绘测师综合所有民眾的意见,为新关仔角码头设计进行修改,然后在向民眾展出修改后的计划图。
根据记者观察,虽檳州政府將整项计划构思图展出,以諮询民眾的意见,惟展览中没有任何负责人现场为民眾解说,民眾必须靠自己的理解能力去理解整项计划设计。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

Related Posts Plugin for WordPress, Blogg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