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uesday, February 23, 2016

全新的新关仔角码头(Gurney Wharf)公共空间规划


这座城市公园竣工后,槟城人将拥有一个全新的海滨地标。
(槟城23日讯) 槟城人有机会一窥位于新关仔角的一座全新海滨公园。这个被称为“新关仔角码头(Gurney Wharf)”的海滨公共休闲区,由槟州政府推动建立,面积达60英亩。
“新关仔角码头”将建立在典雅优质生活品味产业发展商东家集团(E&O)的子公司丹绒槟榔发展有限公司(TPD)的填海地上。
“新关仔角码头”的概念蓝图将通过一系列的图像、照片及插图呈献出来,并以“我的新关仔角码头”为主题,在购物商场公开展览。
配合展览会,槟州首席部长林冠英及槟州地方政府、交通管理及环境委员会主席曹观友行政议员在同一天召开记者会。陪同出席者包括浮罗池滑区州议员叶舒惠及升旗山区国会议员再里尔。
林冠英指出:“基于新关仔角在槟城人心目中的重要性及特别情怀,槟州政府很高兴提出为槟城创造一个全新海滨地标的概念蓝图,这是槟州政府为槟州人民建立的新地标,更是一个让槟城人引以为豪的新地标。”
首长也赞扬东家集团自费聘请屡获殊荣的国际顾问来进行概念蓝图的规划,即GDP建筑公司负责蓝图的总体规划;Grant Associates负责景观规划,Jerde负责餐饮商店规划--这是一个令人印象深刻的组合,他们的杰作有赢获Aga Khan Award的马来西亚工艺大学(GDP)、新加坡Gardens by the Bay(Grant)及日本Roppongi Hills(Jerde)。
“他们的灵感来自世界上最佳的公共空间,将创造出宽敞、多功能、符合国际标准及百分百槟城精神的城市公园。”
曹观友也补充道,“我们采取以人为本的方针,来创建这座典范公园,确保这不仅仅是一个精心设计的空间,更是可让槟城人充分享受岛屿海景,同时进行健康的户外活动。最重要的是,能让槟城人拥有归属感及感到自豪。”
“新关仔角码头”概念蓝图涵盖4个各具特征的区域:海滨零售餐饮、水上花园、海滩和海边红树林。
海滨零售餐饮象征槟城富有生命活力的海滨生活,其注入的元素有海堤散步道、海滨餐饮设施,包括槟岛著名的小贩摊档和码头散步区。
水上花园具有郁郁葱葱的花园、池塘及湿地,其特别之处是使用创新的雨水过滤系统打造一座景观漂亮的水上公园,模仿新加坡成功的Gardens on the Bay,这也是马来西亚的先驱系统,结合了漂亮景观与环保功能于一体。
曹观友说,海滩区拥有沙滩及散步道,让槟城人更亲近海滨。他说:“槟城人将拥有近400米长的沙滩, 可走遍整个公园。”
他说,海边红树林内将为青少年建立一座滑板公园,就在目前新关仔角麻黃林的不远处。“现有的麻黃林是新关仔角的标志,将被保留下来。”
林冠英在总结时说,“为了让大家轻松抵达海滨,这个概念蓝图涵盖2个连接浮罗池滑的地下人行道,并具有电梯和自动手扶梯等设施,把人行道和脚车道区分开来,同时拥有轮椅和婴儿车走道。此外,在地上和地下也有将近1500个停车位。
为了遵循公众安全条例,当局在工程展开前将沿着工地筑起围栏,围栏工程预料在2月杪动工。”
曹观友在总结时说,“防止攀爬的网状围栏,将沿着新关仔角建立,从新关仔角邦咯路尽头延伸至新关仔角交通圈。由于围栏与海堤有一段距离,公众可如常在新关仔角长堤进行休闲活动。
围栏亦会安装花架,营造一个美观舒适的公共场所,而网状围栏确保海风能通畅无阻吹入新关仔角。”

Source[https://www.facebook.com/buletinmutiara/]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

Related Posts Plugin for WordPress, Blogg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