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hursday, March 24, 2016

時光網推500Mbps寬頻 助大馬擺脫龜速惡評


(檳城24日訊)隨著固線電訊公司時光網(Time dotCom)在國內主要城市推行100兆比特、300兆比特及500兆比特的光纖寬頻服務配套下,讓大馬網速向前邁進了一大步,擺脫龜速惡評。
在以往,我國的平均網速為5.5兆到10兆比特,對許多行業或個人帶來不便,國人也一再促請政府提升本地的寬頻速度,以讓各界能與世界接軌。

如今在另一家新寬頻公司投入服務下,用戶可以通過最少100兆比特的高速上網,在此快的網速下,無論是圖片或影片的上載及下載都非常快且方便,民眾在觀賞網路直播及視頻時,也不會再出現拖延或斷片情況。

不過,有關公司的光纖寬頻服務,目前僅在檳州、吉隆坡、馬六甲及柔佛州的局部地區,暫時還未達致全面化。不過不少商家都表示對100兆比特至500兆比特光纖網速感興趣,並希望相關公司能在國內全面推行相關計劃。

珠寶商陳偉華說,以往他們要通過網絡上載或下載珠寶設計圖都非常費時,而且中途還出現斷線等狀況造成極大不便,如果州內能有100兆比特以上的光纖網速,對商家來說是大喜訊。

“可惜這項服務還不夠全面化,喬治市大部分地區都未有光纖寬頻服務,尤其古蹟區、打鎗埔及海墘一帶都沒有光纖寬頻,我們希望政府能輔助私人電訊公司,把有關有利於民的服務推廣。”

商人拿督李永光說,州內有100兆比特以上的光纖網速確實是好事,畢竟在科技日益先進的時代,網絡已成了不可缺少的商機,如果網絡速度仍無法達致國際水平,我國無論是在商業或教育上都無法與外國競爭。

“如今我國開始推行網絡教學,高網速的下載有助於學生更快的下載課業學習,老師也能更快的下載所需要的資料,這對教育有利。”

他直言,本身曾面對通過網絡下載貨品樣本而費上好幾小時,更令人氣結的是,在就快要下載完成之際網絡突然斷片,浪費了大家很多的時間。

他坦言,然而最重要的是政府必須開放更多光纖寬頻執照給其他通訊公司,打破了壟斷很多行業都可以擁有更好的發展。

他說,擁有競爭下,消息者才能夠享受到更好及更便宜的服務,所以他對Time dotCom的投入服務表示歡迎。

他希望政府扮演好監督通訊公司的角色,包括光纖寬頻配套價格,畢竟不是每個人都有能力負擔得起太貴的服務。
代理商:免費安裝
本地一名Time dotCom的代理商指出,一般住家單位安裝的光纖寬頻涵蓋範圍可達15公尺,但須視乎該單位是否有安裝其他阻擋訊號的設備,這些設備會會對訊號造成干擾。

他指出,光纖寬頻的下載無論是影片或圖片,也需要看相關服務器(server)的據點,一些國外的服務器如果提供下載的流量僅有10兆比特,那麼下載速度仍受侷限。

他指出,目前固線電訊公司時光網推出的配套,有提供無線路徑器(wifi router),同時也會安排技術人員上門安裝設備。

他坦言,只要從家門口算起不超過15公尺範圍之內,光纖數據機及無線路徑器的安裝是免費,除非是用戶有特別要求才會徵收費用。

至於州內還沒有光纖寬頻服務的地區,該區民眾可以向各別的通訊公司做出申請,一個區域至少需要10人以上申請,他們才會考量拉線安裝。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

Related Posts Plugin for WordPress, Blogg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