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riday, October 7, 2016

汇丰:国行或再减息0.25%

汇丰银行全球研究预期国家银行将在今年最后一次货币政策委员会会议,再减息25个基点,隔夜政策利率将降至2.75%。

(吉隆坡6日讯)汇丰银行全球研究预期国家银行将在今年最后一次货币政策委员会会议,再减息25个基点,隔夜政策利率将降至2.75%。
汇丰银行全球研究经济学家林素汕表示,经济活动持续放缓,加上贷款增长已处于多年低位,国行有必要在此次宽松周期祭出“有意义”的政策。
“国行今年仍有25个基点减息空间,但进一步宽松的范畴已经有限,主要是市场预期美国联邦储备局将在2017年中上调联邦基金利率。”
她说,今年经常账盈余收窄幅度比汇丰银行全球研究预期来得强,上半年占国内生产总值(GDP)比重降至1.2%,资金外流风险已日趋沉重。
“有鉴于此,我们下调2016和2017年经常账盈余占GDP目标从2.9%和2.8%,降至1.2%和1.5%。”
与此同时,林素汕指出,政府明年也将面对财政限制,预计在本月21日提呈的2017年财政预算案向中低收入群祭出与去年类似的有限措施。
但她认为,大马经济不会崩溃,只是基于促进增长的政策选项有限,经济活动将持续疲弱。
“但是,我们维持2016年和2017年经济增长目标在4%和3.8%,而2018年经济增长目标则为4%。”
亚洲经济增长料持稳
至于今年亚洲经济展望,汇丰银行全球研究报告称,经济增长将持续稳定,但不会重演过去10年来的快速扩张。
报告指出,中国政府祭出的振兴经济政策、推动产业和基础建设动作已助稳定区域经济,同时创纪录的利率低位和异常财政开销也有所助益。
其中,越南经济已从上半年的干旱气候复苏过来,新加坡也成功安全度过外围需求逆风,静候全球经济重拾涨势。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

Related Posts Plugin for WordPress, Blogg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