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onday, October 10, 2016

年轻人不想当无壳蜗牛

如果想要购买房屋,购买前应该做哪些准备工作?还有比较适合购买新建房屋或购买已建好的房屋?
黄先生2014年大学毕业,加入就业市场至今大约2年,是一名土木工程师,由于市况不是很理想,加上工作经验不多,基薪加上津贴,包括汽油、午餐、过路费等,大约是3500令吉。
另外,扣除公积金、社险、大学贷款分期后,净收入大约3000令吉,再来扣掉房租(400令吉)、伙食费(600令吉)、汽车贷款分期(650令吉),剩下大约1350令吉。
其他开销包括:电话费、父母零用钱,以及杂项开销,每月平均剩下750令吉。目前,还未购买保险、单位信托等投资。同时,只有少许的公积金储蓄,以及1万5000令吉的银行存款。
在金钱持续贬值的情况下,每月能储存的现金、可供消费收入日渐减少,虽然有想过要购买房屋,但应该只是想想而已,短期内是无能为力。
请问:“如何增加收入?我的最终财务目标是能购买一个房产单位,早点结束租房的日子。”
“如果想要购买房屋,购买前应该做哪些准备工作?还有比较适合购买新建房屋或购买已建好的房屋?”
答:Gain Wealth财务规划公司首席理财师李文畅说,黄先生心中的顾虑是许多大专毕业生,开始加入职场后、困扰思绪的问题。
黄先生在信中提及本身职业是一名土木工程师,如果工作时间不固定,例如需要轮班、或是工作时间长,又或者是有时需要到别州视察建筑工程,想要增加收入并不容易。
开源不易
可试节流
有些大学毕业生,善用本身的专长,在工作之余,给几个中学生补习数理科目,从中赚取补习费帮补,但前提必须是:工作时间比较稳定,如果经常因为工作的缘故,取消补习课,日子久了将会有不利影响。
对黄先生来说,目前能做的是:累积工作经验、加强本身的条件,从工作中发挥专长、提高升级的机会,这样收入将能显著增加。
在无法增加收入期间,黄先生可以尝试节流,从生活项目中削减开销,虽然不容易,但可以尽量,每月若能省下50令吉,10个月就有500令吉,小数长计之后可看到不错的成果。
现金不多
考虑新建屋
提到购买新建房屋、或是已建成房屋,哪一项比较适合的问题,根据一般原理,手上现金不多的年轻人,可以考虑新建房屋,因为新建房屋的购屋者,多数不需要大笔的首期购屋款。
在签署买卖合约、支付10%首期购屋款,接下来是按工程进展付款,假如有领取银行贷款,分期付款将由银行按发展商的通知后支付,就是每完成一个阶段的工程后,才付款给发展商。
另外,如果能物色到靠近本身工作地点的房产,即使是转手房屋,价格在本身的能力范围内,那么也可以考虑,因为购买转手房屋,一般在办妥手续后,交屋过程大约是6个月左右,如此一来可以省下房租的开销,也可以将另外一或二间房出租,补贴每月的房屋贷款分期付款。
现阶段,黄先生可以留意待售产业的行情,掌握这方面的资讯,日后在物色产业的过程中将有所助益。
本期主答:Gain Wealth财务规划公司首席理财师李文畅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

Related Posts Plugin for WordPress, Blogg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