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onday, October 10, 2016

王宝钦.“狮”魂落魄 (LIONCOR)


1981年5月上市的金狮机构,将在两天后告别马股,结束35年上市生涯。对比大马股票交易所发出的除牌令及金狮机构放弃上诉的文告,可见两者较劲意味浓厚。
1981年5月上市的金狮机构(LIONCOR,3581,主板工业产品组),将在两天后告别马股,结束35年上市生涯。
对比大马股票交易所发出的除牌令及金狮机构放弃上诉的文告,可见两者较劲意味浓厚。
首先,交易所上月29日公布,由于金狮机构的重组规划并无“重大进展”,因此决定驳回该公司延后至11月30日呈交重组计划的申请。
当时,交易所也下令,该公司股票须于周一(10日)暂停交易,如果未在停牌前最后交易日(7日)上诉,股票将在周三(12日)除牌。
金狮机构上周二(4日)盘后宣布放弃上诉,结束2013年10月列入PN17陷困公司以来的挣扎。
该公司在文告中强调,虽然已向交易所呈报所有重组计划的“重大进展”,而交易所最终仍决定发出除牌令,因此董事部决定放弃上诉,并在股票除牌后,以未上市公司形式经营公司业务。
宣布放弃上诉隔天,金狮机构股价走势有惊无险,虽然盘中下跌0.5仙或50%后,终场仍成功守住1仙平盘价,全天共有2040万6700股易手。
上周五(7日),金狮机构以0.5仙平盘挂收,全天共有3303万零800股易手。
钢铁业步入多事之秋,导致金狮机构连续亏损5年。截至今年6月30日止2016财政年,虽然该公司赤字略为收窄,但仍蒙受高达4亿5943万6000令吉净亏。
董事部在初步财务报告中说,美佳钢铁(Megasteel)暂时停运后,预期2017财政年营运环境“依然艰难”,并认为房产和家具业务将表现平平。
由于主导世界钢铁业的中国减产步伐迟缓,分析员普遍看淡国内钢铁公司业务展望,金狮机构更是首当其冲,未来数年相信会继续陷于赤字泥沼,除牌恐怕只是时间问题。
唯一值得庆幸的是,由于金狮机构大部份股权都掌握在丹斯里钟廷森手中,股票除牌不至于为马股造成深远影响。
交易所数据显示,钟廷森透过金狮多元控股(LIONDIV,2887,主板工业产品组)和金狮工业(LIONIND,4235,主板工业产品组)等属下公司,分别直接和间接持有金狮机构的3.96%和65.48%股权。
至于其他来不及跳船的小股东,只好自求多福了。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

Related Posts Plugin for WordPress, Blogg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