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aturday, August 10, 2013

兴业投行: 涨幅更胜综指 优质小型股前景看俏

(吉隆坡6日讯)小型股指数涨幅超越富时隆综指,兴业投资银行看好本地优质小型股前景,尤其是基本面稳健,回酬及派息率稳定的小型股。
兴业投行区域研究主管陈森(译音)今日在《2013年兴业投行股海遗珠-大马30优质小型股》专书推介礼上表示,富时小型股项指数在今年4月24日至7月12日间,涨幅达21.7%,超越同期富时隆综指的12.9%。
“小型股过去一直被市场忽略,一些小型股本益比达11倍,两年复合年增长率(CAGR)为13%,且拥有更佳的流通率,虽然小型股股价波动幅度甚巨,但并不代表所有小型股均属高风险,部分优质小型股基本面稳健,回酬及派息率稳定,同样值得投资。”
兴业研究机构副总监陈颍杰说,投资者应抱持“谨慎乐观”态度扩大投资组合,在股海中慎选高潜力高回酬的小型股。
精选30小型股
《2013年度股海遗珠-大马30优质小型股》专书是兴业投行与侨丰投行合并后的结晶,结合双方资源,精心挑选出30家优质小型股,该行业另有新加坡、泰国及印尼的精选30优质小型股专书。
陈森说,这次的首选5大优质股为帕乐兴(BRAHIMS,9474,主板科技股)、砂查也马特(CMSB,2852,主板工业产品股)、INSTACO集团(INSTACO,0069,创业板)、恒大置地(TAMBUN,5191,主板产业股),及纬钜集团(WELLCALL,7231,主板工业产品股)。
“我们从马股市挑选的30只小型股项,87%市值低于15亿令吉,但30只优质股市值总计达271令吉,属健康水平。”
他指出,每年公司都会从市场中挑选新的股项,也逐步扩大涵盖领域,今年增加了11只优质股,涵盖领域也从过去的12个,增至13个。
“除了公司规模,管理层信用、产业基本面、盈利增长前景及过往记录,都是筛选优质小型股项条件之一。”
综指年底上看1850
兴业投行对我国下半年发展抱持“谨慎乐观”态度,认为因惠誉评级调降引起的股市波动为短期影响,来临即将公布的预算案才是影响我国经济的关键。
陈森表示,长远来看,我国内需强劲,加上经济转型执行方案(ETP)的乘数效应都将继续支撑四大领域发展,继续推动富时隆综指走高,看好综指年底可达早前定下的1850点预期目标。
美国退场成关键
他说,市场过于放大惠誉评级调降事件,但却忘了在亚洲经济危机时,惠誉是首个上调我国展望的评级公司,惠誉对我国的展望短期看淡,主要因为整体风险环境改变,但这并不意味着我国基本面受到影响。
“纵观马股市,本地投资者动力仍强劲,加上出口数据及未来多项大计划的宣布,都是带动本地市场的利好因素,相信这些利好足以吸收外在冲击。”
他说,预测联储局的宽松政策将在12月退场,这项决策将影响包括我国在内的亚洲市场,这也是区域股市今年下半年最大隐忧。
询及外资在上周大举撤离马股市时,陈颍杰表示,外资撤离主要因惠誉调降展望所影响,但近期观察,其实也有一些外资趁低吸纳马股,综指短期走滑也许将让马股更具吸引力。
此外,尽管马股市近期受展望调降事件影响,但这些冲击料都是短暂的,兴业投资银行看好油气、建筑、建材及银行领域,在下半年将成为富时隆综指的攀扬动力。
早前受青睐的房地产领域,则因预期利率将上调,第三季评级下调至“中和”;电讯领域则因属性偏向股息回酬类型,短期或将面临下行风险,评级遭下调至“减持”。
投资者走向海外
投资基金逐渐走向海外,在东协市场中找寻优质股,其中以泰国及印尼市场最具活力。
陈森表示,一般上,基金机构会将部分(如10%)资金投入海外市场,在过去,基金机构的海外投资,多倾向于和我国较为接近的市场如美国及新加坡,但近年来投资版图逐渐扩至东协国家。
“其中,泰国及印尼更成受外资青睐,这两个国家股市表现极为强劲,虽然近期表现稍微放缓,但波动甚巨的小型股仍引起购兴。”
他指出,不只私人基金机构,政府基金机构也对东协市场感兴趣,我国已有3大投行前往东协国家设立经纪行,由此可见,东协市场的发展潜力。
2013 年兴业投行股海遗珠 - 大马 30 优质小型股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

Related Posts Plugin for WordPress, Blogg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