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riday, August 2, 2013

大马散装货运 联号公司上市释放价值

目标价:1.90令吉
最新进展
根据媒体报道,大马散装货运(MAYBULK,5077,主板贸服股)的联号公司———POSHSemco,将在今年9月或10月于新加坡交易所上市。
POSH Semco有望在新上市筹集3亿至5亿新元(约7.62亿至12.7亿令吉),而上市后的市值则达10亿美元(约32.4亿令吉)。
行家建议
我们正面看待上述消息,因为新上市筹集的资金,将会用来推动蓬勃发展的岸外领域进一步增长,此举将有助于释放股东价值。
2008年,大马散装货运以2.21亿美元(约7.14亿令吉),购入POSH Semco的21.23%股权。
之后,大马散装货运通过认购可赎回可换股优先股(RCPS),再注资3180万美元(约1.03亿令吉)。
当大马散装货运的核心干散货航运业务在过去几年面对逆境时,POSH Semco为前者的净利作出显著贡献。
为了反映干散货航运行业拥有更好的前景,我们除去了给予该公司评估的折价因素,并把目标价从每股1.53令吉,上修至1.90令吉,但则维持“中和”评级。
MIDF 研究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

Related Posts Plugin for WordPress, Blogg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