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uesday, August 20, 2013

贷款条件更苛刻 年轻人叹买房难!

(槟城19日讯)今年上半年槟州产业交易量比去年同期跌18%,其中一个原因是许多房屋贷款申请从今年初开始很难被银行批准,换言之,很多人借不到钱买房子,尤其是刚踏入社会的年轻人,买房子对他们而言几乎已是天方夜谭。
根据亨利行最近推出的“槟州产业市场分析报告”,槟州住宅产业交易量比去年同期跌18%。根据《光华日报》记者向发展商、银行职员和财务规划师等方面了解,发现银行今年开始严格审批房屋贷款,是产业交易下跌的主因,这也导致许多年轻人借不到钱买房子。
林先生:银行今年起严批申请
在一家银行房贷部任职的林先生说,各家银行从今年初开始严格审批房屋贷款申请。“以前,我们审批房贷申请时,只需要从申请者的家庭收入扣除公积金和社会保险,便可考虑发放贷款。”
他说,但今年开始,则必须扣除公积金、社会保险,以及申请者目前的其他承担,如汽车和房屋每月供期。他指出,扣除上述项目之后的净收入,其中3分之1才可被用来供新屋。
“低收入者的净收入本来就很低,3分之1更微不足道,如何供房子?比如一个收入1600令吉的家庭,净收入可能只有1000令吉 ,那他只买得起每月供期330令吉的房子。除了廉价屋,他几乎没有别的选择。”
建议联名购房
对于低收入者,他建议申请者与亲戚联名购买房子,或缴付更多的头期钱,这样就比较易获贷款。此外,他说银行现在也追踪申请者的过往金融纪录,如拖欠信用卡债和汽车贷款偿还记录不良的人士,难获银行批放房屋贷款。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

Related Posts Plugin for WordPress, Blogg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