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uesday, April 21, 2015

羅傑斯:別信貼士‧不懂投資就儲蓄

(新加坡20日訊)一開始對公積金感到“難以置信”,投資大師羅傑斯在30年後“改觀”,認為公積金是保險的儲蓄投資,他建議讀者:“若不懂自己要做甚麼,就把錢通通儲蓄起來!”
如果你是收入一般,接近退休年齡的打工族,你會敢敢用老本來投資,還是安份守己,靠公積金和儲蓄養老呢?

國際投資大師吉姆・羅傑斯(Jim Rogers)的看法是,投資自己所瞭解的行業或產品,否則就把錢全部儲蓄起來。

羅傑斯上週六在新達城會議展覽中心出席了Invest Global投資展後,接受《聯合晚報》專訪。
記者問他有何投資貼士可以跟讀者分享時,羅傑斯說:“不不,不要相信任何貼士,不要聽我的,也不要聽電視台的。”

“你只能投資自己所瞭解及所熟悉的行業,不然請把錢全部放進銀行儲蓄,等待時機。”
羅傑斯說,很多人的問題是喜歡找投資捷徑,或聽信貼士,其實根本不知道自己在做甚麼,結果往往導致投資失敗。他說:“我懇求大家不要虧錢!”

公積金是可靠的儲蓄投資

那麼,現年72歲,是新加坡永久居民的羅傑斯如何看待新加坡的公積金制度呢?公積金儲蓄是否足以養老?

羅傑斯坦言,他在1985年初次聽聞新加坡的公積金時,感覺難以置信,很難想像每月必須把薪水的可觀部份繳入戶頭。

“但這些年來,我發現公積金其實很好,是可靠和保險的儲蓄投資,也是新加坡致富,並能吸引海外專才的因素之一。”

他表示,跟銀行儲蓄一樣,除非有熟悉的行業,否則不建議動用裡頭的錢來投資。
“公積金的儲蓄應該足以應付簡單的退休生活,除非你要過的是很奢華的生活。”(星洲日報/財經)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

Related Posts Plugin for WordPress, Blogg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