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dnesday, January 13, 2016

國際油價暴跌至每桶30美元

(美國‧紐約13日訊)國際油價連續七個交易日下跌。12日,紐約國際原油價格繼續滑落,盤中一度擊穿每桶30美元重要心理關口。這也是國際原油價格12年來首次跌破30美元大關。

受國際原油供應過剩擔憂加劇、美元走強等因素影響,12日,紐約原油價格繼續直線滑落,盤中一度擊穿每桶30美元重要關口,跌至每桶29.93美元。截止當日收盤,紐約商品交易所今年2月交貨的輕質原油期貨下跌3.1%,跌0.97美元,至每桶30.44美元。這也是2003年12月1日以來的最低結算價格。

僅僅一個多月時間,紐約國際原油期貨價格已經從每桶40美元水平跌至每桶30美元水平。有分析師稱,每桶30美元的原油價格是一個測試石油生產商痛苦指數的重要心理關口。今年以來,紐約國際原油期貨價格已經暴跌18%,與2014年夏季國際原油價格峰值時期相比已經跌去70%。

12日,全球石油基準價格倫敦布倫特今年2月結算的原油期貨價格下跌2.2%,跌0.69美元,跌至每桶30.86美元。這是2004年4月5日以來的最低結算價格。2014年9月,倫敦布倫特原油期貨價格還在每桶100美元水平。

由於原油價格連續大跌,美國越來越多的石油企業面臨倒閉。有分析稱,到2017年年中,美國大約三分之一的石油和天然氣生產企業可能面臨破產倒閉或重組。部份企業至少需等到原油價格反彈至每桶50美元才能存活。

據報,摩根士丹利、高盛和花旗三大主要投行目前預計,國際油價將迅速跌破每桶30美元門檻,進入20美元區域。(中新社)(星洲網)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

Related Posts Plugin for WordPress, Blogg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