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aturday, January 5, 2013

2因素加持 鹏达受青睞

(吉隆坡4日讯)看好鹏达集团(PANTECH,5125,主板贸服股)將受惠于国內与巴西蓬勃的油气领域,加上该公司阔绰的派息率,达证券持续对该股喊买。

鹏达料將在1月22日或23日公佈2013財政年第三季(截至2012年11月30日)业绩,估计该公司可在当季取得1450万至1650万令吉的净利,营业额估计介于1亿6500万至1亿7500万令吉之间。

「若鹏达成功夺標,这將超越我们的全年財测。届时其首九个月的净利已达到我们全年预测的79%至83%。」

管理层表示,该公司希望能够一直保持3亿令吉生產与贸易的订单水平,以提供1年的盈利可见度。而且公司非常有信心,其碳钢產品的需求將受惠于油气领域蓬勃的发展趋势。

无论如何,达证券分析员认为,有鑑于去年镍价波动,因此钢铁產品需求没有明显的成长。由于高成本最终將转嫁至消费者,因此造成鹏达顾客不愿下大笔订单,选择適量买进。镍成分佔鹏达不銹钢產品的的70%原料成本。

產能额外增1000公吨

鹏达位于巴生的碳钢厂房,估计在接下来的半年,將达到100%的使用率。而且鹏达也採取谨慎措施,要求客户提前6个月下订单。与此同时,鹏达也把巴生厂房的產能额外增加1000公吨,把年度总產增加至1万8000公吨。

至于巴西古当厂房目前產量已达到1万2000公吨。在需求稳定的情况下,管理层希望接下来数个季度可延续目前83%的使用率。

至于不久前刚买下的Nautic公司,其產能使用率为85%,並会在2014財政年达到100%產能。

接下来,鹏达有意在公司附近购买新地皮,作为仓库搬迁用途。这片地皮佔地5万平方尺,鹏达估计將在本月完成这宗地皮买卖,收购价约为520万令吉。

除了以上种种扩展计划,该公司也有意花费35万英镑,在Nautic厂房进行自动化工作,以改善效率。估计新的自动化过程將在今年3月进行。

此外,管理层也透露Nautic公司有望实现公司本身所设下2012財政年100万英镑净利目標。

分析员目前暂维持该股的盈利预测。与此同时,投资评级维持在「买进」,合理价是0.82令吉。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

Related Posts Plugin for WordPress, Blogg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