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aturday, January 5, 2013

银行股估值仍低 今年料超越大市


(吉隆坡3日讯)踏入2013年,马银行金英投行认为金融指数去年表现落后综合指数,看好2013年將超越大市,因银行股估值仍低;在国內经济成长的带动下,新一年的內需、基建投资及消费者开销皆有望稳定增长,分析员重申「增持」银行股。

马银行金英投行表示,大马国內经济环境可支撑银行业成长。

首先,市场可预见经济转型计划(ETP)新工程將接踵而至。

截至去年9月份,政府只实现了210亿令吉的转型计划投资项目,占预算中2120亿令吉总投资额不到一成。

同时,低失业率的利好环境,加上落实最低薪资及公务员薪资获调升,皆有望催谷消费开销。

领域的营运方面,分析员对银行界的业务前景亦乐观以待。「预计2013年的净利息赚幅(NIM)压力有望减低、私人债务证券(PDS)市场蓬勃发展、成本控制效果更理想及信贷成本维持在良性状態。」

分析员预计隔夜政策利率(OPR)年內或会调高25个基点,但货幣政策还能维持宽松。

银行领域今年面对的挑战包括非利息收入维持去年般强劲,债券市场的收益率持平,资本保值仍是今年的主旋律。经济转型计划的融资相信会倾向于发债筹资。

此外,为了符合巴塞尔III会计准则(Base lIII)的资本要求,不排除各家银行將赶在新准则限期前扩大资本。

此外,银行领域的估值低于歷史水平。过去一年,金融指数基本上一直落后大市,直至最后两个月,才迎头赶上超越大市。

目前,银行领域的1年预测本益比(PER)为12倍,比过去10年至今的13.1倍本益比折价8%。富时综指本益比14.1倍,核心盈利增长预测只有8%,比银行股8.4%的盈利预期低,凸显后者估值受低估。

至于银行股的1年预测股价对账面值(P/BV),则稍微高过歷史均值1.7倍,达到2倍。然而,银行股的股本回酬率(ROE)高达16%,比过去长期均值13.8%高出许多,因此银行股值得更高的P/BV估值。

分析员正面展望,2013年股本回酬率將维持稳健在16%。由于回酬率具吸引力,分析员预料,银行领域新一年的营运盈利可增长10.5%,超越去年6.5%增长记录。

考虑到信贷成本將微幅增长,分析员预计,银行领域的整体凈利能取得8.5至10.7%的成长。

分析员首推「买进」兴业资本(RHBCAP,1066,主板金融股)、丰隆金融集团(HLFG,1082,主板金融股)、大眾银行(PBBANK,1295,主板金融股)及丰隆银行(HLBANK,5819,主板金融股)。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

Related Posts Plugin for WordPress, Blogg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