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aturday, June 22, 2013

6股臨尾突漲跌停

(吉隆坡21日訊)在聯儲局將退市引發外資大逃亡之際,馬股上空今日再飄起“詭異交易”疑雲,多達8隻股在閉市對價(Matching)時段突然股價失控,其中5隻跌停、1隻漲停閉市,引發證券市場人士熱議。
有資深抽傭經紀認為,這似乎不是烏龍交易,並要求交易所徹查揪出背後元兇!
傳海外基金拋售
不過,也有市場消息稱,今日在對價時段壓低上述股項價格的背後賣主,實為一家海外基金。
消息向《星洲財經》透露,交易所握有所有市場交易紀錄,能追蹤上述股項在最後交易時段的買賣方,同時相信負責監督市場波動的交易所專員已察覺今日不尋常狀況,並且會繼續跟進。
相信交易所掌握情況
消息說:“交易所不會希望市場被人操縱,卻礙於作業準則而無法向投資者交代監察動向,由於事發突然,還是先給點時間讓交易所監督專員們進行內部工作吧。”
今日在閉市前最後一刻突然跌停板的股項共有5隻,分別是巴都加灣(BKAWAN,1899,主板種植組)重挫5令吉76仙或29.97%至13令吉36仙、嘉隆發展(TDM,2054,主板種植組)則潰跌1令吉24仙或29.95%、CB工業(CBIP,7076,主板工業產品組)挫82仙或29.82%至1令吉93仙、合成種植(H S P L A N T,5138,主板種植組)挫81仙或30%至1令吉89仙以及沿海工程(COASTAL,5071,主板工業產品組)跌62仙或29.52%至1令吉48仙。
此外,成功多多(BJTOTO,1562,主板貿服組)儘管未跌落下跌榜行列,卻也在收市時崩跌1令吉零1仙或23.99%,以3令吉20仙閉市。
6股蒸發52億
根據《星洲財經》粗略估計,上述6隻下跌股市值在最後時刻共蒸發52億令吉,佔馬股全天124億9千萬令吉市值萎縮額約40%此外,另兩隻同樣“異常”的股項還包括星報出版(STAR,6084,主板貿服組),閉市時突然大漲85仙或29.72%至3令吉71仙,以及JCY國際(JCY,5161,主板科技組)漲24仙或36.26%至90仙。
《星洲財經》嘗試向市場股票經紀打聽上述股項不尋常波動現象,惟經紀皆表示毫無頭緒,不清楚究竟是哪家證券行參與上述股項最後時段對價,惟深信這現象絕非“烏龍交易”那麼簡單。
拒絕讓身份曝光的抽傭經紀直言,上述股價波動情況確實非常詭異,不僅不相信是由烏龍交易引起,甚至懷疑可能是股價操縱案件。
“馬股對價時間有5分鐘,若是錯誤輸入大可迅速取消指令,而且有這麼多股項股價出現異常,還摻雜上升與下跌股,不太可能是烏龍交易或外資拋售,倒像是有人故意讓股價劇烈波動,惟也不清楚背後目的究竟為何。”
他強烈要求交易所對事件展開調查,給予投資大眾一個交代,因為事件已嚴重打擊投資者情緒,讓好不容易回歸的散戶信心再次動搖。
“持有相關股項的投資者無不感到驚慌,尤其是短線投資者,閉市對價是交易所為抑制股價操縱事件而設立的機制,而如今既然出現異常現象,交易所就必須找出背後禍源,若涉及操縱就必須嚴懲對付。”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

Related Posts Plugin for WordPress, Blogg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