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uesday, June 25, 2013

达全球(TAGB) 净利亦扬升169.3%

(吉隆坡25日讯)达企业(TA,4898,主板金融股)2014財政年首季(截至4月30日止)净利增长65.4%,至3391万令吉;营业额上扬2.7%,至1亿8092万令吉。

达全球净利飆169%

达全球(TAGB,5158,主板產业股)2014財政年首季(截至4月30日止)净利亦扬升169.3%,达4734万令吉;营业额则扩大8.1%,报1亿5789万令吉。

在证券领域的整合趋势中,目前唯一的独立股票行--达证券,接下来的动向备受关注,黄氏星展投资银行分析员指出,持有达证券的达企业(TA,4898,主板金融股)一旦脱售旗下的证券业务,料可通过派发特別股息的方式回馈股东。

分析员认为,达企业股东有可能获得至少1倍股价对资產面值(P/BV),或6亿8700万令吉的现金出价,收购其股票行业务。

或派特別股息

这相等於每股40仙,或66%的收益,该公司可能会通过派发特別股息的方式回馈股东。

否则,这笔现金也可用以拓展有更高股本回酬率(ROE)的国內外房產业务,该公司旗下的產业公司--达全球(TAGB,5158,主板產业股)正进行一系列的酒店收购活动。

值得注意的是,即使没有脱售活动,隨著大选结束后,散户参与度增加,每日交易量走高至超过20亿股,对达企业而言也是正面的消息。

对达全球来说,该公司计划设立一个资產规模至少达20亿令吉的酒店產业信託(REIT)的行动,將会是潜在的带动因素。

通过这个方式释放海外资產的价值,將可提高达全球的总和评价(SOP),达企业的总和评价也將隨之提高。

值得注意的是,以达企业目前的10亿令吉市值为准,达企业持有的达全球60%股权市值,相当於9亿8800万令吉,这表示市场给予该公司的证券业务的价值只是1200万令吉。

很明显地,这並没有反映证券业务在更高交易量中,取得更好获利的预期,也无法体现在更多合併活动后,达证券物以稀为贵的价值。

分析员维持「买进」的投资评级,惟將目標价格上修至1.00令吉,以反映证券业务较高的1倍P/BV,及房產业务较高的资本价值。

[东方日报]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

Related Posts Plugin for WordPress, Blogg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