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uesday, June 25, 2013

DIBS或取消 產业股多滑跌

(吉隆坡25日讯)中国资金紧缺的担忧持续延烧亚股,不过部份区域股市在尾盘扭转劣势,收復失地;然而,大马股市却继续挫跌,当中有多只小型產业股更被国家银行或取消发展商承担贷款利息方案(DIBS)的传言缠绕,而在今日跟隨大市走跌。

產业指数在早盘的跌幅超过1%,超越马股低於1%的跌幅。

不过,產业股在午盘收窄跌幅,產业指数成功收復部份失地,在闭市时仅跌0.317%;反之,富时大马综指的跌幅为0.549%,全天跌9.55点,以1728.64点掛收。

早盘交易,在5大下跌股当中,有两只是小型產业股,分別是砂拉越发展商依布拉可(IBRACO,5084,主板產业股),以及康地威(CVIEW,5049,主板產业股),两者分別是下跌榜第一名和第四名。同时,华阳有限公司(HUAYANG,5062,主板產业股)也躋入全场20大下跌股排名榜。

领跌的依布拉可(IBRACO,5084,主板產业股)在早盘挫跌49仙或28.824%,逼近跌停板水平,报1.21令吉,並且以该价位结束全天交易。

至於康地威,该股在早盘休市,报2.50令吉,重挫31仙或11.03%;但是,该股在午盘收窄了一半的跌幅,最后以2.70令吉掛收,全天跌11仙或3.915%。

而华阳有限公司在早盘休市跌17仙或5.99%,至2.67令吉;该股在午盘稍微收窄跌幅,最后以下滑14仙或4.93%结束全天交易,报2.70令吉。

另外,双威(SUNWAY,5211,主板產业股)也在早盘跌15仙或4.29%,报3.35令吉;但是,该股也在午盘成功收窄跌幅,最后以3.42令吉掛收,全天跌8仙或2.29%。

逾半產业股呈跌

週二在马股產业组掛牌的98只股当中,超过一半,即51只股或52.04%呈跌,其中的27只股或27.55%上升,另外20只或20.41%平盘。

丰隆研究分析员週一在一份分析报告中指出,政府最早可能在本周推出更多打房措施,其中可能包括取消產业公司和银行联合展开的促销活动,即发展商承担贷款利息方案。

针对最新传言,联昌国际投行分析员在今天的一份分析报告中指出,如果当局取消发展商承担贷款利息方案,虽然会对发展商带来负面影响,但整体影响预料不及调高產业盈利税,或70%贷款上限般严重。

抑制炒房需求

他认为,国行是希望藉此来抑制投机需求,以免產业价格成长过快,但无意抑制民眾对產业的需求,因为居者有其屋毕竟是政府的首要考量因素。

整体而言,他认为,一旦当局取消发展商承担贷款利息方案预料对產业领域的衝击不大,因为他维持產业领域「增持」投资评级。

[东方日报]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

Related Posts Plugin for WordPress, Blogg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