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riday, June 21, 2013

携手唐纳德重手出击 达全球(TAGB)建特朗普豪华酒店


(吉隆坡20日讯)达全球(TAGB,5158,主板产业股)携手纽约地产大亨唐纳德特朗普(Donald Trump)以及加拿大房地产发展商———霍尔本集团(Holborn Group),在加拿大温哥华打造特朗普品牌的豪华酒店与公寓。
根据霍尔本集团文告,该涵盖147个酒店住房和218个住宅单位的63层大楼,现在已挂上温哥华特朗普国际酒店及大厦(TrumpInternational Hotel and Tower Vancouver)的品牌名字。
这栋已在去年4月动工、预期在2016年中期完工的大楼,总值达3亿6000万加币(约11亿2000万令吉)。
总值15.44亿
根据达全球在上周公布最新公司年报时指出,该大楼发展总值达4亿9640万加币(约15亿4400万令吉)。
霍尔本集团主席兼执行长程如锦指出,特朗普品牌是个备受推崇的品牌,也是豪华房地产和酒店的代名词。
值得注意的是,程如锦目前也担任达全球副总执行长,此外,也是达全球执行主席拿督程铁建的儿子。
据悉,特朗普将负责管理这酒店,以及协助行销该大楼的豪华公寓单位。
根据加拿大广播公司(CBC)报道,唐纳德特朗普及其女儿都不会投资在温哥华,只是将公司品牌卖予发展商。
霍尔本集团表示,预期温哥华特朗普国际酒店及大厦在开幕后的4年内,莅临温哥华的旅客,每年对酒店房的需求量可达4万726间。
保留现金翻新酒店 达全球今年股息降
达全球董事部曾在5月28日于马交所的文告表示,为了能为公司带来高收益收入,公司将保留现金作为酒店和其他资本资产的升级和翻新工程。
因此,截至2013财年1月31日的终期股息将比去年低。
公司董事部当时建议派发1.2%单层终期股息,比起去年的1.8%来的低,并且需要在股东大会寻求股东通过。
达全球截至2013财年1月31日末季,净利按年扬升18%至4132万9000令吉,去年为3489万7000令吉。
营业额则从1亿5628万9000令吉,上升20.6%至1亿8852万4000令吉。
不过,全年净利则下跌11%,至9217万4000令吉;营业额上升13.06%至6亿4200万4000令吉。
达全球母公司———达企业(TA,4898,主板金融股)在去年曾表示,有意将达全球转换成产业信托的模式上市。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

Related Posts Plugin for WordPress, Blogg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