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unday, August 23, 2015

歐跌4年最慘‧道指暴瀉530點 Dow plunges 530 points

(美國‧紐約22日電)全球經濟成長疑慮發酵,美股道瓊斯工商指數暴跌530點,歐股經歷2011年以來最嚴重下跌,VIX飆漲超過47%,全球市場陷入恐慌。

  • 全球經濟成長疑慮發酵,美股道瓊斯工商指數暴跌530點,歐股經歷2011年以來最嚴重下跌,VIX飆漲超過47%,全球市場陷入恐慌。 (圖:法新社)
美股3大指數跌幅均超3%

美股3大指數週五成交量創今年最高紀錄,跌幅均超過3%。道指下跌531點,藍籌股全面收黑。
瑞銀全球資產管理分析師表示,市場上現在充滿恐懼,所有消息都被解讀成壞消息。法國外貿銀行全球資產管理分析師則認為,目前市場正朝健康的方向發展,不再像過去一樣將所有經濟面的壞消息解讀成股市好消息。

H P M Partners分析師則表示,低油價其實有益美國經濟發展,不過大家現在都只想到油價崩盤對全球經濟的負面影響。TDAmeritrade券商分析師則認為,聯儲局不願表明何時升息讓投資人沒有方向,很難判斷今年第四季哪些企業能夠成為投資人心目中首選。

週五收盤,道指下跌530.94點或3.12%,收在16459.75點;標普500指數下跌64.84點或3.19%,收在1970.89點;納斯達克指數下跌171.45點或3.52%,收在4706.04點。美元對全球主要貨幣匯率下跌,美元指數下跌1.07%,收在94.97點。

歐股進入調整階段
歐洲主要股市週五也蒙受重挫,因投資人對全球經濟成長感到憂心;連續3天的拋售推動歐洲基準股指從其創紀錄高點下跌13%。

繼週四英國富時100指數之後,歐洲斯托克600指數週五也進入調整階段。西歐18個股票市場中,有13個市場較其高點的下跌幅度達到10%甚至更多,德國的DAX指數下跌18%。

週五收盤,倫敦F T S E100指數下跌2.83%,收在6187.65;法蘭克福DAX30指數下跌2.95%,收在10124.52;巴黎CAC40指數下跌3.19%,收在4630.99。
上週中國人民幣貶值後股市開始的跌勢蔓延到各個市場,也衝擊到歐美股市。

“中國是一頭大象,當他有所動作的時候,就會帶來很大的衝擊.”德國MPPM EK幫助管理約1.5億歐元資產的交易負責人GuillermoHernandezSampere表示,“市場人氣在一年中最差的時機轉向悲觀,因為8月交投非常清淡,因此任何波動都會被放大。”

全球恐慌再起
投資人對全球經濟前景的憂慮持續擴大之中,恐慌指數(VIX指數)週五已突破20點,達到去年底以來最高,導致全球市場陷入混亂。

全球股市首當其衝,繼週四大跌之後,美股週五繼續重挫,歐亞股市也是哀鴻遍野。

美元跌
金債起

與此同時,美元大幅走低,美元指數跌到6月底的低價,油價持續探底,美債與黃金則在資金避險遭走揚。

美中製造業PMI指數表現疲弱,促使外界對於全球經濟前景可能趨於黯淡的疑慮升高。恐慌指數迄週四止的4天期間共上揚49.2%,週五又揚升13%,一路從12點左右升到22點。(星洲日報/財經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

Related Posts Plugin for WordPress, Blogg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