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aturday, August 8, 2015

馬幣跌跌跌‧人民苦苦苦

(吉隆坡7日訊)馬幣兌美元匯率跌跌不休,今天再貶向3.93的17年新低;馬幣下跌情況仍未見谷底,物價、教育費、醫藥等開銷卻節節上升,對民生造成重大的打擊。
截至下午5時,馬幣兌美元報3.922令吉,兌新元掛2.8291令吉。

家有子女在海外留學的家長,在馬幣大幅度縮水的情況下,必須負擔至少20%的額外教育費;而長期接受醫藥治療的病人,也因進口藥物的起價,而需承受更昂貴的醫藥費。

一些在本地私立大專院校就讀2+1雙聯課程的學生,也被迫選擇3+0課程,留在國內完成學業;準備出國旅遊的人士,在衡量之後有者取消或更改行程,有者忍痛支付更高的旅費,但在國外消費更加小心翼翼。

馬幣貶值愁更愁,但也有人從中得益,比如從事出口業者以及在鄰國新加坡賺新幣的“馬勞”。
整體而言,令吉一跌再跌,讓無助的多數人直接感受到負面的影響,無不叫苦連天。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

Related Posts Plugin for WordPress, Blogg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