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aturday, October 13, 2012

500 Genneva投資者‧盼巫青助向國行索回金條


(吉隆坡10日訊)逾500名馬來西亞Genneva私人有限公司(Genneva Malaysia Sdn Bhd)購金者及顧問向巫青團投訴局求助,要求協助他們向國家銀行索回屬於自己的金條。
過去3天,多達1萬名向Genneva購買黃金的人士向巫青團投訴,於是巫青團投訴局主任莫哈末凱倫於週三展開簽名運動及記者會,吸引數百名購金者前來。
他說,由於事件涉及大眾利益,因此他將約見國家銀行,要求當局馬上解決及保證購金者的金條不被充公,並儘快歸還。
購金者多達6萬
“我會向當局要求解涷Genneva資產及儘快歸還屬於購金者的金條,因為他們只是通過黃金交易來賺錢,根本與洗黑錢一事無關。"他建議國行根據購金者的購金單據為基礎,將金條歸還,及設定歸還期限,國行應該制定條列來遏止犯罪活動,而不是處罰投資者。
“我反對執法當局指責購金者缺乏知識或無知,所以才會向Genneva購買黃金,因為購金者多達6萬人。在經濟衰退的年代,如果他們不設法投資,根本無法保障自己及家人的未來。"莫哈末凱倫也非議國行網站以英文呈現資料,平民百姓無法看懂,大馬是多元種族國家,國行網站應呈現多種語文。
他批評,我國的監督制度出現問題,另一間Genneva有限公司董事在幾年前被控洗黑錢罪名,當時執法當局沒及時採取行動,立法監管國內黃金貿易活動,以致兩年後的今天繼續發生此不愉快的事件。
“由於金條被充公,購金者每月無法獲得利潤,顧問也拿不到傭金,一名患有腎病的購金者失去收入沒錢洗腎,而有些家長則拿不出錢為國外求學的孩子繳付學費。"
手法創新稱Genneva是普通金店
公司黃金顧問代表阿爾加祖拉解釋,外界一直對馬來西亞Genneva私人有限公司有誤解,公司其實是一家普通的金店,並非媒體所指的黃金投資公司。
“我們公司只是以創新的市場推廣手法來賣黃金,為了符合伊斯蘭教義,購金者每月獲得的利潤是Hibah(禮物),並非利息或回酬。"他解釋,較早前,4名Genneva有限公司董事因洗黑錢罪名而面對796項控狀,Genneva有限公司與遭國家銀行等4個政府機構突擊調查的大馬Genneva有限公司是不同公司,兩宗案件截然不同,公眾勿混淆。
資產與集資款額不相稱
投資公司無法回購黃金
總檢察署、警方及國家銀行週三聯合發文告指出,被查封的黃金投資公司所推出的投資計劃,相信無法持續為投資者帶來高投資回酬,也無法兌現回購黃金的保證。
文告說,這些公司的投資計劃無法持續,是因為承諾中的投資回酬並非由黃金交易方式而來,而是從投資這些計劃的款項得來。
文告稱,調查也發現,這些黃金投資公司的資產及所持有的款項,和它們從投資者籌集的投資款額並不相稱。
“在當局展開聯合取締行動之前,這些黃金投資公司在歸還款項和黃金予投資者時有拖延,因他們並沒有在所承諾及規定期限內歸還黃金或款項。
這些跡象是有關投資計劃崩盤並導致投資者蒙受重大虧損的預警。"文告強調,當局的聯合取締行動旨在保障投資者權益,更廣義的看,則是避免公眾淪為非法投資計劃的受害者。
公眾若有任何疑問,可撥國行熱線1-300-88-5465或傳真03-21741515查詢。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

Related Posts Plugin for WordPress, Blogg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