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uesday, October 9, 2012

嫌薪水低与上司关系不融洽 78%员工不满现状


(吉隆坡8日讯)根据求职网站就业坊Jobstreet.com上个月的调查显示,78%的我国员工不满意目前的工作。
有关调查显示,员工不满意当前工作的最大原因包括工作范畴、与他们上司或老板关系并不融洽等。
这项调查也显示,大部分年轻员工离职者最大的原因为不满意薪金太低!
2%会跳槽寻求满足
调查显示,有34%受访者认为,薪金是他们是否满意目前工作的首要考量。而在满意目前工作的受访者当中,也仅有11%的员工满意他们目前的薪金。
总的来说,受访的员工普遍上同意,判断自己是否满意目前的工作,需要考虑到未来的职场发展机会以及工作与生活是否能够平衡安排等因素。
调查也指出,62%的受访者认为,当他们的需求无法被满足时,他们会尝试跳槽以选择一个更能让自己满意的工作。
至于其余22%的员工满意本身的工作。满意原因主要是基于以下三点,即享受目前的工作经验与挑战(50%)、满意老板认同员工的贡献(21%)、以及于同事关系融洽(17%)。
薪金多寡非首要考量
一般被认为在影响员工对工作满意度中占据重要比例的薪金多寡,却并非是我国员工的首要考量。
Jobstreet.com上个月访问了我国1145名员工,以了解我国员工对目前工作的看法。其中62%的受访者是中层管理人员。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

Related Posts Plugin for WordPress, Blogg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