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dnesday, October 10, 2012

私有化活动激励 手套股估值短期看涨


(吉隆坡9日讯)近期的私有化交易预料将刺激特定手套股估值短期上调,特别是基础强劲但估值较便宜的速柏玛(Supermx,7106,主板工业产品股)和高产尼品工业(Kossan,7153,主板工业产品股)。
奥地利商SemperitAG控股昨日正式献议、以每股2.30令吉和每凭单1.77令吉现金全面献购尚未持有的所有利得股份(Latexx,7064,主板工业产品股)股票和凭单。
安联投资研究分析员指出,每股2.30令吉的献购价是利得股份2012和2013财年全面稀释本益比的13.6倍及11.5倍,稍低于今年7月也接获全购献议的稳大(Adventa,7191,主板工业产品股),后者估值为2013财年13倍本益比。
成为新基准
稳大之前接获大股东旗下的Aspion私人有公司的献议,以全面收购该公司,献购价为每股2.10令吉。
分析员说:“我们正面看待手套领域的这类发展,因我们预见接受上述全购献议的投资者一旦在3至6个月内收到售股资金,就会探讨投资其他上市手套公司的可能性。”
此外,他预计近期11倍至13倍的全购估值会成为特定手套股新基准,特别是基本面强稳、但以少过2013财年10倍本益比交易的速柏玛和高产尼品工业。
至于顶级手套(TopGlov,7113,主板工业产品股)和贺特佳(Harta,5168,主板工业产品股),分析员不认为上述全购献议会对这两家公司造成很大的影响,因两者12个月本益比约14倍。
看好速柏玛高产尼品工业
马银行投资银行分析员也有同感,认为规模与利得股份和稳大相似或稍大的速柏玛及高产尼品工业,评级很可能会获得上修。
他相信,继稳大和利得股份被全购,本地手套领域1至2年内不会再有大型并购。
“若有的话,这可能是顶级手套收购小型且没上市的竞争同业,以进一步提高市占率。”
尽管给予橡胶手套领域“增持”评级,分析员指出,相信乳胶价近期回弹走势不会长久,并可能随着全球汽车销售展望欠佳而中期内滑落。
同时,投资者也开始转向其他更廉价的医疗保健股。
安联投资研究分析员虽建议“短线买入”速柏玛和高产尼品工业,但认为市场仍缺乏强劲的催化剂,他仅给予整体领域“中和”评级。
利得股份盘中涨28%
受全面收购消息带动,利得股份股票和凭单双双攀升。
利得股份股价今早开市便跃升49仙或27.4%至2.28令吉,早盘更曾上扬50仙或27.9%至2.29令吉;最终以2.25令吉,涨46仙或25.7%休市。
凭单表现更优越,早盘开涨39仙或30%至1.69令吉,之后以相同价位休市。
闭市时,利得股份的股价起46仙或25.70%至2.25令吉,成交量达4676万4100股;凭单则收报1.70令吉,扬40仙或30.77%,成交量达104万5000张。
联昌国际投资研究分析员对Semperit献议全购利得股份感到惊喜,因后者曾有并购失败记录。
溢价28.5%
他解释,每股2.30令吉献购价是利得股份本月5日(1.79令吉)闭市价的28.5%溢价,也比3个月交易量加权平均价格(VWAP)(1.67令吉)高出37.7%。
他深信Semperit很有机会完成此项交易,因为:1.利得股份主席兼总执行长刘木德已同意脱售手上所有的股权和凭单。
2.献购价提供28%至40%溢价,比Navis去年1月提出10%溢价献购价高。
3.利得已宣布不考虑其它潜在献议。
4.Semperit管理层相信能取得相关当局的批准。
5.Semperit未对利得股份精密审核,前者表示收购案不依赖未来的精密审核结果。
因此,分析员认为利得股份价会持续扬升至2.30令吉。
“虽然这价位比利得股份股价高出28%,但我们维持‘中和’评级,因我们相信投资者没有时间对此宣布做出反应。”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

Related Posts Plugin for WordPress, Blogg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