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onday, October 29, 2012

購合營製鋼資產‧金獅工業財測不變


(吉隆坡25日訊)金獅工業(LIONIND,4235,主板工業產品組)以2千410萬令吉收購巴生武吉拉惹工業區之合營製鋼(Amsteel)大廈與廠房。
分析
在暫時擺脫鋼鐵傾銷衝擊之際,金獅工業這項收購不會衝擊財政健全度和影響淨利。
豐隆研究說,這項收購讓其負債從2億6千490萬令吉或0.08倍,增長至2億8千900萬令吉或0.09倍,惟可每年節省110萬令吉租金。這項收購案預明年首季完成,收購價約每方尺114.1令吉。
MIDF研究說,截至今年6月,金獅工業手握5億6千900萬令吉現金,融資不是問題,且對其盈利衝擊極微。收購後之百萬令吉節省,料於2014財政年才彰顯,不對2013財政年淨利預測作調整。
該大廈截至去年6月淨賬面值為1千零40萬令吉,該廠有3層樓辦公大廈,毗連為單層廠房,另有兩棟單層廠房。分析員說,政府於10月23日至明年2月實施反鋼鐵傾銷,金獅工業從此措施受惠,是大馬其中一家最大鋼線材生產商。
不過,中國經濟放緩,歐洲需求減慢,衝擊全球鋼鐵與原料價格,鋼鐵前景依然陰霾重重。經濟轉型計劃下的建築業活動蓬勃起來,或有助拉抬鋼鐵需求。(星洲日報/財經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

Related Posts Plugin for WordPress, Blogg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