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onday, November 25, 2013

国行进一步缩紧房贷 槟40万以上房市低迷

(槟城24日讯)国家银行在财政预算案宣布之后进一步收紧房屋贷款,如今槟城40万令吉以上房市一片沉静!
国家银行近日发出进一步缩紧房贷的通告给各家银行,内容有两项,那就是(1)银行必须依照实销价批房贷,(2)联名购屋者买第二间房屋时,银行必须评估个人偿债能力,而非联名者的共同偿债能力。

黄德荣:多人将难以贷款买房
风险管理顾问黄德荣接受《光华日报》访问时表示,银行必须根据国家银行的指示发放贷款,也就是说,越来越多人将难以贷款买房子。
“尤其第2项通知如果严厉执行,双薪家庭的夫妻联名也很难买第二间房子了。”

陈友新建议有需要才买房
城市房地产公司负责人陈友新受访时也指出,国家银行不断“打房”,其实在首相公布明年度财政预算案之前,市场已经开始陷入沉静的状态,买家都抱着观望的态度。
他说,目前主要是新推介的房屋,以及售价40万令吉以上的房屋受到打击。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

Related Posts Plugin for WordPress, Blogg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