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riday, November 15, 2013

商业园购地价合理 速伯玛增产恐过量

(吉隆坡14日讯)分析员认为速柏玛(SUPERMX,7106,主板工业产品股)收购地皮以打造“速伯玛商业园”的交易价合理,但因发展细节仍未公布,加上市场消耗能力或不如预期,而添加不稳定因素。
速柏玛上周宣布,子公司Maxwell手套生产有限公司以7840万8000令吉,向Dragonline资源私人有限公司收购雪州双文丹(Serendah)100英亩土地,拟打造提供予自家和手套辅助工业业者建立厂房的速伯玛商业园。
艾芬投资银行研究分析员表示:“上述土地收购价相等于每平方尺18令吉,我们认为这是合理的。”
尽管公司没有阐明如何筹得该收购资金,但分析员认为公司在筹集资金方面不会有问题。
“假设公司决定以银行和内部融资筹集各一半的收购资金,其欠债率也只会增加至0.22倍或3亿360万令吉,而现金也会剩下2亿6440万令吉,我们认为这是健康且可控制的水平。”
土地面积太大
尽管券商对速柏玛商业园的发展计划抱着正面看法,但安联研究分析员基于上述收购土地范围太大,而且发展细节未出炉而抱着中和但谨慎的看法。
“该土地面积太大,有点不符商业园拓展用途,而且公司也没有说明该土地位置,以及和现有厂房之间的链接设施计划。我们期待12月份出炉的发展细节,再决定是否检讨评级。”
另一方面,JP Apex证券分析员指出,尽管速柏玛因市场需求高涨而不断提高产量,但这存有一定的风险。
他说,国际胶手套市场每年增长8%,但在业者极力增加产量下,市场或来不及吸收产量。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

Related Posts Plugin for WordPress, Blogg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