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aturday, November 9, 2013

英特爾(Intel)年杪前‧料裁退馬300員工

(吉隆坡9日訊)全球最大半導體製造商英特爾(Intel)料在年杪前裁退在大馬的300名員工。
  • 全球最大半導體製造商英特爾(Intel)料在年杪前裁退在大馬的300名員工,檳城和居林的員工將受影響。
據瞭解,裁員是大馬英特爾提高國際競爭力的一環,技術和工廠員工將受裁員影響。
英特爾在發給大馬員工的文告中指出,公司重新平衡製造技術人員的人力,以確保公司能夠應對科技的改變、公司員工具備合適的技術,以支撐英特爾未來業務需求。
“公司正調動缺乏合適技術的員工,這是個困難但必要的決策,以確保廠房的競爭力。”
在馬投資不變
目前仍未確定多少名大馬英特爾的員工將受到影響,惟英特爾強調在大馬的投資不變。
“公司擁有一個強勁和令人期待的2014年計劃,希望員工持續並專注現有的工作;公司也希望每個人能夠幫助英特爾持續獲勝。”
大馬英特爾的公關和行銷經理阿茲麗娜馬穆在回應《商業時報》的詢問時表示,公司近期完成了檳城和居林製造業務人力需求的評估,一些員工將獲得離職補償金。
“這項人力的重新配置將在今年末季進行,被確定的員工將獲得離職補償金及全面的調動資源,如必要的輔導和轉職服務。”
大馬英特爾在檳城起家,之後拓展到吉打居林,去年呈報的總員工為9千人。過去資料顯示,英特爾一般將支付裁退員工一年年資為一個月的薪水(年資x月薪),作為離職補償金。(星洲日報/財經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

Related Posts Plugin for WordPress, Blogg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