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dnesday, June 22, 2011

首5月欠佳‧估值不廉宜‧慎選潛力小資股

首5月欠佳‧估值不廉宜‧慎選潛力小資股
大馬財經財經焦點 2011-06-22 18:57


(吉隆坡22日訊)今年首5個月小型股的股價表現欠佳,歸咎於財報表現持續令人感到失望,不過聯昌研究認為,部份小資本股仍擁有潛在價值,可成為投資目標,惟提醒投資者須謹慎選股,因目前整體小資本股的估值不廉宜,處於13倍本益比,富時綜指為15倍。

聯昌指出,小資本股於去年第三季捎來最好的表現,但卻從去年第四季開始走低,並延續至今年首季,因生產成本提高,特別是原料價格。

“在我們進行評估的公司當中,有53%的表現並不達標。”

表現落後富時綜指

今年首5個月富時小資本股指數僅微揚0.4%,落後富時綜指的2.1%漲勢。

不過,聯昌表示,原本富時小資本股指數2010年富時小資本股指數與富時綜指的表現今年初表現比富時綜指出色,但隨後卻被後者追上,富時綜指從5月杪起走勢逐漸亮眼。

“這幾個月來,兩者都在窄幅內波動,介於4至5%。”

RGB國際漲最多
合成跌最深

聯昌表示,令人驚訝的是,從年初迄今,漲幅最大小型股是RGB國際(RGB,0037,主板貿服組),達58%,接著是貝利賽(PERISAI,0047,主板工業產品組),錄得38.5%。

至於跌幅最大的則分別是合成實業(CIHLDG,2828,主板消費品組)及星泉國際(XINQUAN,5155,主板消費品組),挫跌25.8%及20%,兩者均受到原產品價格高漲拖累而導致賺幅受壓。

平均週息率4.4%

週息率方面,小資本股平均交出4.4%,而週息率最高的4家公司則超越7%,包括緯鉅集團(WELLCAL,7231,主板工業產品組)、宇琦科技(UCHITEC,7100,主板工業產品組)、耐慕志(DAIBOCI,8125,主板工業產品組)及多美控股(TOMYPAK,7285,主板工業產品組)。

小資股盈利有望達標

聯昌仍給予小資本股“加碼”評級,因預見一些特定小資本股擁有潛在價值,包括:

華陽放眼增購地庫

雖然華陽(HUAYANG,5062,主板產業組)的市值很小,但該公司卻懷著強大抱負,期望在3至5年內將盈利翻上好幾倍。

該公司的目標並不是空談,因現有地庫的潛在價值達22億3千萬令吉,且一直放眼增購新地庫。

若成功達到5億至6億令吉營業額,及7千500萬至9千萬令吉淨利,其本益比將走低至2倍以下。

該公司2011財政年銷售已超越預估中的3億令吉,未入賬銷售更超過4億令吉,相等於2010財政年營業額的4倍。

成功食品放眼5年10億市值

成功食品(BJFOOD,5196,主板貿服組)因受併購揣測而獲市場關注,特別是母公司成功集團(BJCORP,3395,主板貿服組)有意將成功食品作為其餐飲業的上市工具。

率先登場的可能是成功集團持股50%的大馬星巴克(Starbucks)、接下來則可能是“Papa John's Pizza”、“Wendy”及“Kenny Rogers”。

任何的資產注入行動都將增強成功食品近期的每股盈利,並進一步邁向設定的5年目標,即達到10億令吉市值。

馬來西亞鋼廠受惠經濟轉型計劃

●馬來西亞鋼廠(MASTEEL,5098,主板工業產品組)正進行擴展計劃,並放眼2012財政年盈利倍增至8千萬至9千萬令吉,促使本益比降低至5倍以下。

相信該公司可達到上述盈利目標,因新產業計劃及經濟轉型方案的基建工程湧現,將提高對鋼鐵的需求。

哈禮盛控股未受市場太大關注

●哈禮盛控股(HARISON,5008,主板貿服組)是消費商品及建材的分銷商,客戶包括國內的大企業。

不過,該股並沒有受到市場的太大關注,主要是因為股票流通性不足,平均3個月的每日股票成交量只有5萬股。

立藝企業潛在重估利好

●立藝企業(DIGISTA,0029,創業板科技組)是遭低估的小型媒體股。

該公司的強項在於廣播服務/基建、通訊及網絡電視。

雖然股價從年初至今已漲升3倍,不過本益比仍相當廉宜,只有5.6倍,比較一般的媒體股為11至12倍。

該公司也取得93.6%3年每股盈利複合成長,加上淨每股現金達9.4仙;潛在重估利好包括攫取新合約。

亞洲媒體涉足公共交通領域

●亞洲媒體(AMEDIA,0159,創業板貿服組)是國內最大的數碼流動電視供應商,雖然業務規模頗小,但卻獲得良好的成長。

該公司的誘人之處在於涉足巴生河流域的公共交通領域,而且未來更有望在輕快鐵及捷運提供相關服務,成為強大的重估因素。目前本益比僅為4至5倍。(星洲日報/財經)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

Related Posts Plugin for WordPress, Blogg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