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aturday, June 25, 2011

日本盆舞节 Bon Odori Festival 2011

(槟城23日讯)万众期待的2011年槟州日本盆舞节(Bon Odori)又要来咯!

Penang Bon Odori Festival
Date: 16 July 2011
Time: 6pm-11pm
Venue: Esplanade, Penang
Fireworks: 10.00 pm sharp




是项活动将于7月16日下午6时开始至晚上11时在旧关仔角热烈引爆,届时预料吸引超过6万人次参与其盛。 然而今年盆舞节重点节目则包括来自名古屋的日本舞蹈团(Samurai Maeda Toshiie Ondo Mai)、日本著名歌剧歌手藏野兰子及来自篠山的舞蹈团(Sasayama Dekansho Dance Wakamono Ren),将为民众呈献歌曲及精湛舞蹈。

另外,日本驻槟首席领事谷口裕子表示,当天还会有槟城日本人学校、槟城日本人协会、粉红木槿花队、来自北马3所学校的百名日语班大马学生等等参与演出。她说,今年盆舞节的一大特色是日本人将与大马人一起呈献有趣的日本素兰舞。

谷口裕子是与槟州旅游发展委员会主席罗兴强行政议员召开记者会时,如是指出。 罗兴强则表示,盆舞节入场免费,惟有兴趣一尝和风美食的公众,可到寿司王(Sushi King)分店、部分日本餐馆及酒店、光大53楼槟州旅游发展委员会办事处、加马购物中心及联办单位购取每套价值20令吉的固本。他说,现场也设有旋转日餐料理座席,以及琳琅满目各种日餐和本地美食。他补充,当天将有66个美食摊位、14个纪念品摊位、10个游戏摊位及鬼屋。

他指出,今年大会所设幸运奖应有尽有,然而他透露,目前仍然欢迎商家赞助幸运抽奖。他说,今年有关盛会也将举办摄影比赛,奖金则是首奖500令吉、二奖300令吉、三奖100令吉及5份安慰奖50令吉。他提及,欲参加者可前往www.visitpenang.gov.my下载表格报名参加或直接到该部填写表格。

日本盆舞节是由槟州政府、槟日本总领事馆、马日协会、槟留日学会、槟日本语协会、马来西亚海外日本技术协会(AOTS)及槟日本人协会联办。与此同时,大会也宣布,日本盆舞节委员会及龙城酒店于今年4月10日举办的义卖会成功为日本海啸地震的灾民筹获3万3000令吉,其中包括日本盆舞节委员捐献的5000令吉,龙城酒店代表也在记者会现场移交支票予谷口裕子,并由罗兴强见证。欲知更多详情,请拨电热线号码016-4110000、04-6505136、04-2619012。

盆舞节又称日本鬼节

另一方面,日本盆舞节(Bon Odori,日本人称之为“盆踊”),又称日本鬼节,类似华人的清明节和中元节,源自日本人祭祖先忆亡魂的情怀。 盆舞节里的“盆”字在日语里,解释为“时节”或“节令”。

盆舞节最主要的目的,是敬奉以及欢迎先人灵魂“重返人间”,让活人和离去的亡魂一同相聚、共舞。
相关照片

■ 来自名古屋的日本舞蹈团(Samurai Maeda Toshiie Ondo Mai)将莅临大马呈献精湛表演。



[光华日报]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

Related Posts Plugin for WordPress, Blogg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