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unday, June 19, 2011

APH與投資人洽金援近尾聲‧睦興旺(MUHIBAH, 5703, 主板建筑組)有望回收3.7億欠款

APH與投資人洽金援近尾聲‧睦興旺有望回收3.7億欠款
大馬財經 2011-06-17 19:01
(吉隆坡17日訊)睦興旺工程(MUHIBAH, 5703, 主板建筑組)基於合理的理由,有信心可回收亞洲石油中心(APH)所積欠的3億7千零80萬令吉應收款,該公司股價今日在這項聲明後回揚,收復部份週四暴跌的失地。

與投資人洽全面金援與付欠款

睦興旺工程今日發文告表示,針對聯昌銀行(APH融資銀行)委任接管人接管APH一事,根據APH透露,該公司已經鑑定一名投資人,並正與這名投資人洽談全面金援APH計劃,包括支付積欠承包商的款項。

“這是一項油氣計劃,並已攫取生意,而這名投資人和APH已經快完成金援交易,所以,我們有合理的理由相信可以回收這筆應收款項。”

睦興旺工程表示,截至2010年12月31日止,該公司在這項工程已經完工和涉及成本的應收款額為3億7千零80萬令吉。

APH計劃的另一名承包商據知是肯油企業(KENCANA, 5122, 主板貿服組),但據知已經為欠款作出撥備,所以不受這計劃可能破產的影響。

肯油自己為欠款撥備

肯油企業是在2007年獲頒為APH計劃的二手承包,合約總值為2億4千萬令吉。

亞洲石油中心是位於柔佛的油氣儲藏計劃,總值14億令吉,共有5名承包商,其中睦興旺工程是主要承包商,獲頒總值8億2千萬令吉的海椿和碼頭工程。

這計劃原訂2009年完成,由於填土和其他事因延宕,導致完工日期延至第三季,更基於成本高漲超支,已經積欠承包商應收款項,更爆出被融資銀行接管的消息。

聯昌銀行和APH大股東KIC尚未就此事發表評論。

由於睦興旺工程涉額很大,分析員擔心該公司可能因為龐大撥備受蒙受虧損,打擊未來前景。

睦興旺工程發言人週四已經對《星洲財經》表示,基於APH已經尋求投資者,所以可能無須為欠款撥備,因此業績蒙受虧損的風險很低。

配合今日這項宣佈,該公司股票在10時39分暫停交易1小時,並在11時39分復牌。由於該公司發言人的澄清,該公司股票今日以1令吉52仙全日最低平盤開市後,在投資者趁低吸納下,一度揚升9仙至1令吉61仙,暫停交易前掛1令吉60仙,揚升8仙。

睦興旺收復部份失地

該公司股票復牌後繼續走高,一度揚升15仙至1令吉67仙的全日最高,並以1令吉60仙作收,揚升8仙,收復部份失地,全日股票交易活躍,共有2千756萬6千300股股票易手。

由於爆出受APH計劃拖累可以蒙受虧損消息,睦興旺工程週四股價大跌38仙或20%至1令吉52仙。

肯油企業週四小跌3仙至2令吉83仙,主要受大市疲軟影響;該股今日被稱也是這計劃二手承包商之一後,一度下跌6仙至2令吉77仙,並以2令吉82仙作收,小跌1仙。

興業研究透露,肯油管理層透露,該公司在計劃涉額不大,合約已經在2009年停工,未收款項已經在2010年財政年作了完全的撥備,並沒有尚未曝露的合約。

基於管理層的說明,興業維持該公司的財測和評級。(星洲日報/財經)

1 comment:

Related Posts Plugin for WordPress, Blogg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