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unday, February 19, 2012

10年來最高‧公積金派息6%


(雪蘭莪‧八打靈再也19日訊)僱員公積金局今日宣佈派息6%,是過去10年來最高的一次,比2010年的5.8%高出0.2%。
派息額逾244億
該局主席丹斯里三蘇丁在公佈2011年財政年利息時說,在獲得財政部批准後,該局宣佈派息6%;2011年的派息款額高達244億7千萬令吉,創下歷年最高紀錄,較2010年的216億1千萬令吉,增加了13.23%。
“公積金局會員可從明天起,到公積金局柜台、公積金局處理機(EPF Kiosk)、或透過電子戶口檢查。”
投資額達272億
他表示,2011年,公積金局在面對各種嚴峻的投資環境下,依然取得良好成績,創下自2001年以來最佳表現,進一步肯定該局投資團隊長期謹慎的投資策略,以及持續性的努力奏效。
“2011年的投資總額達到歷年最高,即272億4千萬令吉,相比2010年總投資額提高了13.18%;因此,在扣除財務資產淨減值虧損補貼、投資支出、業務、法定等費用後,即達致上述派息率。”
歸功於股票投資收益
他指出,除了在固定收益投資組合取得穩定回酬外,基金投資整體表現,則歸功於在國內外股票市場投資取得的收益。
“2008年後金融危機時期展現出的強穩表現,證明公積金局的謹慎投資,雖然無法保障在全球經濟與市場動蕩時,能否繼續維持這樣的成果,但我們承諾在面對通貨膨脹下,會妥善看顧並為會員退休存款增值。”
(星洲日報)

[星洲日報]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

Related Posts Plugin for WordPress, Blogg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