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hursday, February 16, 2012

国油发现2新油田 砂州油气业绽吸资魅力


(吉隆坡16日讯)随着国家石油(Petronas)在砂拉越发现两座大型岸外天然气田,预计更多的石油与天然气投资活动将流入砂州,并带动整体油气领域。

这两座天然天预计拥有约4兆立方英尺的天然气储存量,相等于大马目前总天然气存量的4%。

大马研究分析员指出,这两座新天然气田需要3至5年分析和评估地质数据,才可进行初步发展阶段。

国油继续看中砂拉越的石油与天然气投资,该州是国内主要天然气生产地,民都鲁更是全马唯一的液化天然气厂。

在未来的12个月,分析员预计蚬壳(Shell)将会积极提升在砂拉越采油计划。

而国油耗资150亿令吉的北马盆地石油发展计划将会流出好消息,该项工程预计将会在2013年开始生产。

分析员预计,可从北马盆地石油发展计划中受惠的业者,包括海事重工(MHB,5186,主板贸服股)、肯油企业(Kencana,5122,主板贸服股)、沙布拉石油(Sapcres,8575,主板贸服股)和戴乐集团(Dialog,7277,主板贸服股)。

此外,提供石油输送管相关服务的合顺(UMW,4588,主板消费产品股)石油与天然气单位,以及华商控股(WaSeong,5142,主板工业产品股)都可望受益其中。

前景看俏

大马研究分析员乐观看好国内油气领域的前景,国油在未来5年的3000亿令吉资本开销计划,以及政府的经济转型计划,把大马打造成石油服务中心等都有利油气领域的发展。

该分析员给予油气领域“增持”的评级,并维持对多只油气股的“买入”建议。




[南洋商报]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

Related Posts Plugin for WordPress, Blogg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