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aturday, February 4, 2012

傳APH獲聯昌財團注資‧工程或重啟‧睦興旺鬆口氣

吉隆坡3日訊)由聯昌集團(CIMB,1023,主板金融組)主導的一支財團盛傳與睦興旺工程(MUHIBAH,5703,主板建筑組)聯手通過債務轉換股票方式收購亞洲石油樞紐(ASIA PETROLEUM CLU或APH)高達75%股權,為後者注入新生命力,以完成未竣工的工程。

分析員認為,此舉對睦興旺工程來說是正面的,消除該公司或需提供3億7千萬令吉呆賬撥備的疑慮,也可能從中攫取一些工程合約。

無論如何,一些分析員指出,APH未完成的工程需注入額外資本開銷仍然是隱憂,進而可能影響此工程計劃的可行性。

工程成本多了10億

據悉,上述工程的成本比原先成本為14億令吉已高出10億令吉。

新加坡《新海峽時報》昨天報導,APH獲由聯昌集團主導的一支財團注入資金而重獲生命力,涉及此項重組的銀行家表示,此項拖延的股權紛爭拖累此計劃的推行,聯昌集團已承諾提供所需的融資,以完成此項工程。

聯昌放貸超過8億

據悉,聯昌集團已放貸超過8億令吉。

涉及此工程的一銀行家說:“收購此工程對銀行家來說是有點不確定性的,但它是可行的計劃,沒有理由銀行會拒絕。”

在新財團的入局下,APH現有股東,即KIC石油與天然氣私人有限公司(90%股權)及TREKPERINTIS(10%股權)已同意放棄其現有股權。

肯納格研究指出,APH的人工石油終站海島工程已完成三分二或大約60%,新財團的加入,希望可以重新啟動此工程在18個月內完成。此工程對此財團來說是可行的,對睦興旺工程是正面發展,因它可以解決來自APH的3億7千萬令吉長期應收款項之隱憂,紓緩此公司或提供撥備的壓力。

睦興旺工程持有APH的股權未詳,但根據3億7千萬令吉到期應收款項及1對1的債務換股方式計算,加上總成本高達24億令吉,該行預計睦興旺工程或持有此工程高達15%股權。

肯納格說:“APH未完成的工程需注入額外資本開銷仍然是隱憂,以補償成本的超支,進而可能影響此工程計劃的可行性。”

隨著此公司通過聯營公司攫獲的澳洲出口設施工程,睦興旺工程的盈利可見度至少在未來3年會改善,其有訂單為32億令吉,其他業務也持續提供穩定的賺幅。

可能獲至少10億額外工程

聯昌研究表示,上述消息對睦興旺工程及APH工程來說皆是佳音,但也不會令人感到太訝異,因該公司提供撥備的機率已減低,同時也可能獲得至少10億令吉的額外工程。

基於APH或在未來1至2個月逐步扭轉乾坤,該行認為,投資者應當考量這是購買的良機,就算昨天的漲勢,以調整的目標價,仍然具備16%上漲空間。(星洲日報/財經)

[星洲日報/財經]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

Related Posts Plugin for WordPress, Blogger...